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喜憨兒烘焙一哥許冠毅 獲模範獎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喜憨兒烘焙一哥許冠毅 獲模範獎

喜憨兒烘焙一哥許冠毅 獲模範獎

在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近10年的許冠毅,不僅工作、觀察力令人驚艷,還會協助學弟妹完成任務。(郭芝函攝)

在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近10年的許冠毅,不僅工作、觀察力令人驚艷,還會協助學弟妹完成任務。他更是不折不扣的「新聞閱聽人」,利用閒暇之餘分析時事,對政治方面可說是瞭若指掌,喜憨兒烘焙一哥的他,在勞動節前夕獲得模範庇護殊榮。

「我最擅長備料!」今年32歲的許冠毅,口條十分清晰,曾在外場擔任服務生,也學煮過玉米濃湯、汆燙麵條等,內外場皆能駕馭,目前主要負責切水果、沙拉吧部分,他說,近期餐廳改走精緻路線,冷盤都以小菜碟為單位,在控制份量及裝飾方面,感到較困難,但仍掛保證「有信心克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新進實習生及工讀生,對於切芭樂、香菇等步驟方式,及清潔油槽髒汙,有疑問或不會時,許冠毅都會上前協助指導,甚至以肢體示範,很多人都非常感謝他。某次內場員工右手大拇指骨折,他不僅不嫌麻煩,將份內事務打理完後,主動幫助受傷同事,是店內不可或缺的「一哥」。

勞動節前夕,市長林智堅親自表揚200位,當選全國的模範勞工,讚許大家在工作上的貢獻,而許冠毅也是今年獲選者之一,還想學什麼?他笑說,餐廳內事務幾乎都有學過,唯獨炒菜從未嘗試,一直渴望親手作出家常菜色,如空心菜、高麗菜等,希望有機會在此獨當一面。
上一則 【勁報】慶祝勞動節 朱立倫表揚模範勞工優... 【NOWnews】慶祝五一勞動節 朱立倫...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