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華日報】憨兒小娟與媽媽約定下輩子再當母女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華日報】憨兒小娟與媽媽約定下輩子再當母女

憨兒小娟與媽媽約定下輩子再當母女

憨兒小娟騎機車帶著幾乎全盲的母親至市場買菜,媽媽說小娟的進步與成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彼此還約定,下輩子互換角色繼續當母女。(記者彭新茹攝)

憨兒小娟與媽媽約定下輩子再當母女

憨兒小娟在喜憨兒烘焙工廠已能勝任組裝區與出貨區的工作,她的能力倍受肯定,現今升為正式的工讀生,成為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記者彭新茹攝)

「下輩子換我當妳的媽媽」憨兒小娟牽著媽媽,眼神堅定的微笑說著。

小娟,中度智能障礙,在竹縣竹北市的喜憨兒烘焙工廠工作已八年,透過不斷的學習與訓練,她已能勝任組裝區與出貨區的工作了,無論學習新事物或是工作態度都相當的認真負責,所以在第五年時,擢升至工讀生的角色,這不僅僅是對於她的能力肯定,對於媽媽而言,心中的安慰更是難以言喻。

在陽光滿溢的週末早晨,小娟騎著一台50c.c的機車,身後載著視障的媽媽前往新竹市經國路的中央菜市場,走在熱鬧喧囂的市場中,媽媽的手輕輕搭在小娟的肩膀上,並溫柔叮嚀著要買些什麼菜,每週例行一次的採買,都是媽媽給小娟的生活練習。

五年前,小娟的媽媽因青光眼手術後仍需照顧臥床的公公,無心休養身體,日以繼夜的勞累,造成視力在短短時間內加速退化並漸漸失明,媽媽擔心失明後小娟無人照顧,於是每天與時間賽跑,希望趕在完全看不見之前,讓女兒學會坐公車,代替媽媽上市場買菜與作飯。

「沒想到她到基金會上班之後會進步的這麼快」媽媽欣慰的說著,小娟自八年前進到喜憨兒工廠後,有了同儕的支持、社工的陪伴與教導,小娟變的活潑外向,甚至還可以跟著社工到各大企業主責義賣的工作,經過平時在工廠和市場買菜的練習,在義賣活動中無論是招呼客人或是算數都難不倒她,這樣的成就感與自我肯定,就是小娟每天的動力來源。幾近全盲的母親說「小娟是老天爺送來陪我的」,她緊緊牽著小娟的手,對媽媽而言,小娟的進步與成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上一則 【中央社】台積電官方粉絲頁 用愛傳遞美好 【自由時報】智障女當母親雙眼 反哺報恩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