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南高屏社工表揚 高市入圍最多「雄」讚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南高屏社工表揚 高市入圍最多「雄」讚

南高屏社工表揚 高市入圍最多「雄」讚

南高屏社工表揚24日舉行,今年高雄市入圍22件「雄」讚。(柯宗緯攝)

南高屏社工表揚 高市入圍最多「雄」讚

社會局督導莊美慧入圍最佳督導,她不畏高壓、高危險挑戰,勇於承擔兒少保護、防治家暴性侵工作。(柯宗緯攝)

南高屏社工表揚 高市入圍最多「雄」讚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入圍特殊貢獻獎,她謙稱功不在我,需要第一線社工同仁齊心努力。(柯宗緯攝)

南台灣社工界奧斯卡獎「南高屏社工表揚」,今年3縣市推薦126件個人、團體參選共入圍52件,高雄市以22件入圍最多。今日社會局長姚雨靜特地為入圍者加油打氣,她樂見此次民間入圍者較多,顯示民間力量大,做為公部門推動社會工作強力後盾。

南高屏社工表揚24日將於屏東登場,今年首度增設特殊貢獻獎,並入圍兩名,其中一位是代表高雄的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她育有一名身心障礙孩子,22年前有感於社福資源不足,胼手胝足成立基金會,讓「喜憨兒」成為台灣心智障礙代名詞。她認為成功不必在我,推動這些社會工作主要依賴第一線志工,「我是一個憨兒的媽媽,為我的憨兒與同樣遭遇朋友服務」,未來將致力推動身障者特殊醫療工作,期許中央部門能整合相關資源。

入圍最佳督導的莊美慧,13年前在家防中心接手性侵害個案服務,研擬「性侵害被害人早期鑑定模式」,後來轉任兒少保護組督導,積極規畫「高雄市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專家協助評估診斷與鑑定實施計畫」,並與高醫合作全國首創「高雄市兒童少年驗傷醫療整合中心」。看到個案走過那個悲傷歷程,很替他感到高興」莊美慧面臨高壓、高危險的性侵防治、兒少保護工作,勇於承擔處理。她認為社工扮演個案人生重要支持者角色,協助連結生命資源,會繼續堅守崗位,不畏任何挑戰,替個案發聲討公道。
上一則 【青年日報】喜憨兒童軍團送愛到部落 【大成報】喜憨兒庇護員工各司其職 喜憨...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