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電子報】憨兒愛心餐盒10年送出47萬份 約115座101大樓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電子報】憨兒愛心餐盒10年送出47萬份 約115座101大樓

為了提升憨兒的生活技能與社會適應能力,也讓他們從被幫助者轉為助人者,喜憨兒基金會於莫拉克風災那年成立童軍團,擔任「送愛到部落」的工作,10年來已配送超過47萬份的愛心餐盒,如果向上堆疊,高度超過115座101大樓,足跡遍布700所偏鄉小學,受助學童逾7萬8000人。

憨兒愛心餐盒10年送出47萬份 約115座101大樓

喜憨兒童軍團成立10年,送出47萬份餐盒至偏鄉。(記者洪定宏攝)

喜憨兒基金會強調,大眾認捐的每一份愛心餐盒,都由憨兒參與製作,再由喜憨兒童軍團轉送偏鄉弱勢學童;有了送愛的目標,憨兒在工作與生活中,變得更有活力、更多自我要求與進步。

服務員夏志剛指出,憨兒當童軍很不簡單,以搭帳篷為例,一般人花20分鐘就能完成,憨兒卻要2個小時,因為他們擔心太用力會弄斷骨架,但力氣太小,帳面又撐得不夠開、不夠美觀。

憨兒小恭一度想放棄、不學了,但服務員耐心引導,用童軍的榮譽制度鼓勵他;阿祥是自閉症的孩子,出團時害羞不敢跟學童說話,服務員製作輔助圖卡,讓他順利介紹送愛餐盒的緣由,半年後阿祥變得活潑,還會搶著上台,不再害怕說話了。

上一則 【中時電子報】吳姍儒代言喜憨兒公益大使 ... 【青年日報】喜憨兒童軍團送愛到部落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