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報】吳宗憲女兒吳姍儒急返鄉 竟是回家帶小孩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報】吳宗憲女兒吳姍儒急返鄉 竟是回家帶小孩

名主持人吳宗憲之女吳姍儒今年受喜憨兒基金會邀請,成為年度愛心大使,公益活動跑不完,今她急忙返回吳家故鄉台南,不是回老家,而是前往屬於濱海偏鄉的北門區錦湖國小,當全校40多位孩子的「一日老師」。

主持新星吳姍儒師承父親功力,青出於藍,去年甫獲得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就投身公益活動,擔任喜憨兒基金會愛心大使,吳宗憲今年也領軍成立兒童慈善基金會,父女倆一同關注兒童權益。

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活動以「為心智障礙者開創生命尊嚴與生存的喜悅」為使命,致力提升心智障礙者社會價值,方法是將邀請大眾認捐憨兒的烘焙愛心餐盒,送給偏遠小學學童,讓孩子們面對生活難處時,能一起共度難關,今年活動邁入第9年。

吳姍儒進入演藝圈前,曾在台北市光復國中擔任英文老師,下午ㄧ抵達學校就發揮教師本色,和孩子打成一片。吳說,因為我是台南人,能回到故鄉關懷孩子,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總是被幫助的人,也會想要有能力幫助別人。」由於製作愛心餐盒的憨兒們也一同出席公益活動,送交餐盒給錦湖國小學童的過程,讓獅子座的吳姍儒很有感,她說,看到憨兒從刻版印象中的弱勢者,轉換身份成為幫助人的角色,讓人很感動。

錦湖國小校長周志強指出,校內約有6成學童為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與新移民的家庭,大多需要課後照顧,許多師長都自主延長課後陪伴時光。喜憨兒基金會公事處長胡玉芳表示,送愛計劃每年支持超過2000位憨兒獲得充足工作訓練,需要社會共同響應,幫助他們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吳宗憲女兒吳姍儒急返鄉 竟是回家帶小孩

吳姍儒今返鄉台南,為北門區偏鄉小學送出40多盒由憨兒製作的愛心餐盒。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吳宗憲女兒吳姍儒急返鄉 竟是回家帶小孩

吳姍儒今返鄉台南,為北門區偏鄉小學送出40多盒由憨兒製作的愛心餐盒。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上一則 【自立晚報】喜憨兒透過創作天賦 設計參與... 【中時電子報】吳姍儒代言喜憨兒公益大使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