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大成報】憨兒童軍團出隊古民國小 親送母親節蛋糕鼓勵學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成報】憨兒童軍團出隊古民國小 親送母親節蛋糕鼓勵學童

憨兒童軍團出隊古民國小  親送母親節蛋糕鼓勵學童

今年的母親節,喜憨兒基金會共募得了3,900顆米蛋糕,並將這份溫暖分別送往台中以及嘉義共70所部落及偏鄉小學,傳遞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510日憨兒童軍團親自帶著蛋糕從高雄出發,出隊至嘉義新港鄉古民國小,古民學童也為了童軍團的到來,以宋江陣表演和口琴吹奏來歡迎我們,展現他們多才多藝的一面。

鑑於台灣偏鄉小學普遍資源短缺,喜憨兒基金會於2009年初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邀請社會大眾認捐憨兒的糕點與餅乾,再送往物資相對缺乏的部落偏鄉小學裡,既可為心智障礙者帶來充足的工作訓練,同時亦可成為孩子們的營養補給。送愛計畫的支持,幫助憨兒與社會接軌,累積自力更生的工作技能,並透過偏鄉關懷的活動,讓平時的餐盒,或是節慶的蛋糕,都能帶給學童關懷與鼓勵。

古民國小全校僅有38名學童,是一所典型的偏鄉小學,學童們神情專注而真摯的演出,讓一旁的憨兒童軍小恭、小光與小芳也看得入神。活動最後每顆愛心蛋糕也藉由童軍團的手一一傳遞出去,讓學童們帶著蛋糕返家,感謝悉心呵護他們成長的家人。期間,問到學童們想把蛋糕送給誰,好幾位都說要送給阿嬤、阿公,原來不少學童的父母都到外地工作,祖父母就成為小朋友的主要照顧者。校長劉嘉文說,全校學童弱勢家庭比例超過70%,憨兒們克服挑戰、努力學習付出的精神正是學童們學習的好榜樣,這份鼓勵來的正是時候。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心智障礙者以認真專注的學習,一點一滴地回報大家的陪伴與支持,所產出的烘焙品,都代表憨兒反饋社會的真心。在此同時,全台約有800多所偏鄉小學,超過8萬名學童在物資相對缺乏的環境中成長,需要更多朋友一同關注送愛計畫,幫助學童在課堂中快樂學習,也協助憨兒順利踏入職場,勇敢實現夢想。

上一則 【中時電子報】國泰證推公益 攜手喜憨兒母... 【聯合新聞網】憨兒童軍團出隊嘉義偏鄉小學...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