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月領19K存2年 憨兒圓夢遊日本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月領19K存2年 憨兒圓夢遊日本


憨兒月領十九K,存錢圓夢遊日本﹗新竹市喜憨兒基金會的奇龍,今年廿六歲,在竹科從事清潔工作四年,今年第一次參與規劃旅遊行程,並參加心智身障者友伴團體—3C俱樂部,一圓他想出國的夢想,未來他還想自助旅行,到世界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遇到外國人,讓我好緊張。」「原來日本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金閣寺好漂亮,跟畫畫的一樣。」甫從日本旅遊回來的憨兒奇龍近日跟大家分享旅遊的趣事,他說,下次想自助旅行,想學電視上的主持人到處冒險。

廿六歲的奇龍是輕度弱智身障者,在基金會輔導後已在竹科從事清潔工作四年,雖然每個月只領十九K,但他很努力存錢,一趟日本旅遊,是他存了兩年才實現的夢想。

喜憨兒基金會社工張燕青說,奇龍兩年前參加心智障礙者自治社團—友伴團體3C俱樂部後,原本不敢與人群接觸,後來漸漸融入團體,一次偶然機會,他被選為幹部,不僅規劃旅遊行程,還買很多書及上網蒐集資料、決定去哪裡及接洽活動場地,就連預算也規劃好,一趟日本行,除滿足奇龍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也讓他找到生活的樂趣與價值。

他的下一步 想環遊世界

如今奇龍不僅會幫助來友伴團體的新朋友,也會像個里長伯般主動幫助別人,他說,要努力工作存錢,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上一則 市長邀請大家踴躍購買身障團體秋節禮品 存錢買書遊日本 憨兒不宅了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