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大成報】聯邦銀行捐款支持喜憨兒樂團與市民管樂團同台演出 有愛有樂嘉年華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成報】聯邦銀行捐款支持喜憨兒樂團與市民管樂團同台演出 有愛有樂嘉年華

聯邦銀行捐款支持喜憨兒樂團與市民管樂團同台演出 有愛有樂嘉年華

由心智障礙者組成的喜憨兒樂團年年以精彩演出深獲好評,今年時逢樂團成立20週年,喜憨兒樂團獲得高雄市民管樂團邀請,參與「流浪者之歌」的年度音樂會演出,在愛心企業聯邦銀行捐款挹注訓練經費之下,憨兒團員與專業樂手的合奏獲得滿堂喝采,透過音符走入人群,也為觀眾帶來充滿感動與生命力的音樂饗宴。      

喜憨兒基金會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與終生教育,除了大家熟悉的烘焙坊、庇護工場外,基金會更重視憨兒的「全人」發展,因此基金會於民國98年成立「喜憨兒樂團」推動音樂培力課程,透過持續練習與公開演出,展現憨兒不凡的音樂才華;720日更首度與「高雄市民管樂團」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同台合奏,演出賽德克巴萊-看見彩虹與美國民謠等組曲。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表示:「心智障礙者透過樂團訓練,不僅陶冶心靈,也可以強化專注與協調性,充實憨兒的生命。」

為了這個充滿挑戰的演出,喜憨兒樂團進行為期一年的密集特訓,今年獲得聯邦銀行的支持,特別捐款挹注培訓經費,更認購喜憨兒庇護工場的點心餐盒,讓進場觀眾與服務志工在欣賞表演之餘,也能品嚐憨兒工作訓練的好手藝。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表示:「憨兒在藝術領域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聯邦銀行很開心可以參與喜憨兒樂團今年突破性的演出,希望透過憨兒充滿熱情的表演,為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力量。 」

智能障礙是一種終生且長期的發展異常,喜憨兒樂團的設立初衷,即是希望提供一個屬於障礙者自我學習與社會參與的環境,20年來,指導老師從音樂的基本概念,逐步引導憨兒進入音符的世界,透過今年與專業樂團的合作演出,除了帶給觀眾不同的觀賞驚喜,也希望團員體驗到與不同樂器、不同規模的樂團合奏時,所應該學習與注意的事項,藉此豐盛障礙者的生命經驗,隨著滿堂掌聲,更有自信的站上人生舞台。

聯邦銀行捐款支持喜憨兒樂團與市民管樂團同台演出 有愛有樂嘉年華  

上一則 【中央社】喜憨兒基金會推產品 創工作機會 【台灣時報】聯邦銀行捐款支持喜憨兒樂團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