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國時報】扶身心障一把 喜憨兒辦家托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國時報】扶身心障一把 喜憨兒辦家托

扶身心障一把 喜憨兒辦家托

喜憨兒基金會在高市為憨兒辦理家托服務,會教憨兒做一些日常家務。(呂素麗翻攝)

喜憨兒基金會去年起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將保母照顧嬰幼兒的概念,套用在身心障礙者身上,讓憨兒能藉此走出自己的家,並且在熟悉的社區家庭中就近接受專人照顧,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

高雄市日前發生哥哥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精神障礙的妹妹,持刀砍殺妹妹身亡的事件,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又成社會關注議題。

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表示,高雄目前尚無心智障礙者家托據點,使得無法到日間托育機構接受照顧的憨兒們多半無處可去,基金會為服務更多的憨兒,並因應社區化照顧的趨勢,自去年起辦理家托服務,目前在前鎮區及橋頭區,設有兩處家托服務據點。

喜憨兒表示,兩據點各收3名中度以上心智障礙者,目前還有一半名額,生活無法自理的憨兒可以送托,半天4小時收費400元,1天8小時800元,低收入戶免費。

喜憨兒基金會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全國約有116萬名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的重擔不應該只集中在某位家人身上,照顧這件事不能單打獨鬥,更不要獨自面對。

該會表示,家托服務就是打造一個像家的環境,讓憨兒能夠安心、放心在裡頭生活,並且透過家托員的訓練與陪伴,讓憨兒在當中有所成長,服務諮詢可電洽喜憨兒基金會或社會局。

上一則 【中央通訊社】副總統參訪喜憨兒餐廳 與憨... 【蘋果電子報】【偏鄉送暖】LG一日志工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