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央社】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餅乾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央社】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餅乾

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餅乾

病友也能關懷弱勢,20多名台中榮總血友病友今天到喜憨兒基金會,和喜憨兒一起做餅乾,體會被照顧者也能關懷他人,喜憨兒和病友一同切奶油、揉麵團玩成一片,場面溫馨。

參與手工餅乾的30歲重度血友病患者洪先生今天受訪時說,他3個月大時因施打疫苗,「回家後整個尿布都是血」,就醫才知罹患血友病,當時父母家人對血友病不了解,得知當下手足無措,曾帶他跑遍全台各家醫院求診。

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餅乾

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餅乾

他回憶起小學時期,體育課同學都在操場打躲避球、打籃球,而他只能坐在教室休息,令他心中忿忿不平,常趁著師長不注意偷溜去吊單槓,不料一個小擦撞就讓他血流不止,得緊急送醫打血小板。

台中榮民總醫院罕病暨血友病中心主任王建得表示,血友病是一種缺乏凝血因子的先天性遺傳疾病,無法像一般人正常凝血,只要輕微傷口就會血流不停,重症者甚至連躺在床上不動都會出血,台灣目前約有1000多名血友病患者。

他說,隨科技進步,血友病患者只要定期回診、施打凝血因子,和一般人其實沒什麼不同,院方暑假期間也常舉辦籃球、羽球營,鼓勵病友藉由運動打開心房。

王建得說,血友病患者長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健保資源的照護,現在是他們可以關懷社會的時候,甚至有能力幫助別人,希望透過付出和關懷,讓病友身心發展更正向。

上一則 【ETtoday】血友病患主動出擊 請喜... 【聯合財經網】富達做公益 送愛偏鄉兒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