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ETtoday】血友病患主動出擊 請喜憨兒「當老師」教做餅乾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ETtoday】血友病患主動出擊 請喜憨兒「當老師」教做餅乾

血友病患主動出擊 請喜憨兒「當老師」教做餅乾

就讀大三的Sean是血友病患者,小學時因擔心出血,不能與同學一起上體育課,但還是因過度跑跳造成腳踝腫大、刺痛需要就醫,讓他童年過得很不開心,加上父母因他罹病分開,讓他一度絕望到想輕生。不過,Sean高中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從助人中獲得自我肯定,不僅大學選填了社工系,更利用暑假期間陪喜憨兒一起做餅乾,希望透過自己的作為讓其他血友病患了解,自己也有力量關懷社會。

台中榮總罕病暨血友病中心王建得主任表示,血友病是一種缺乏凝血因子的先天性遺傳疾病,患者無法像一般人正常凝血,必須定期回診及注射補充凝血因子,台灣目前約有1千多位血友病患者。

每位血友病患背後都有個故事,對抗疾病的歷程也相當艱辛。例如過去血友病患因容易碰撞、受傷造成出血,家屬大多會限制其行動,影響人際關係;加上社會對血友病認識不足,甚至打壓患者的工作權益,都可能造成病友社交能力退縮,或產生心理問題,甚至延誤治療時機。

王建得說,血友病患長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健保資源的照護,無論在醫療上或是生活自主上都有長足的進展,現在是他們可以關懷社會的時候,甚至有能力幫助別人。而從醫學角度來看,付出和關懷,更有助血友病患的正面身心發展。

20多位來自台中榮總的血友病友,今(26)日來到位於信義路上的喜憨兒基金會餅乾烘培教室,參加「血友好朋友~與喜憨兒做餅乾」活動。喜憨兒台北工坊組長廖婉妤表示,這次是第一次有病友團體主動和喜憨兒們交流互動,血友病友除了可以學做餅乾外,喜憨兒們也有機會從被照顧者變成教導者的角色,帶給社會正向力量。

上一則 【台灣好新聞】與莊福文教攜手合作 六福村... 【中央社】關懷無界限 喜憨兒血友病友齊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