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台灣好新聞】與莊福文教攜手合作 六福村邀憨兒遊園拓展視野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好新聞】與莊福文教攜手合作 六福村邀憨兒遊園拓展視野

與莊福文教攜手合作 六福村邀憨兒遊園拓展視野

暑假宣告結束,全國中小學陸續開學,而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在30日開了一堂別具意義的「動物生態體驗」環境教育課程。在這堂課程中,「莊福文教基金會」以及「六福村」共同合作公益贊助,邀請來自台北的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免費入園,透過保育員的導覽解說來瞭解動物習性,同時在紙上發揮美術天份,以鉛筆描繪眼中所看見的各種可愛犀牛。未來這些繪畫作品將與點點善社企平台共同創作,延伸運用於莊福文教基金會在推廣動物保育方面,期望喚起更多民眾動物保育意識,拒絕購買犀牛角等商品,以避免珍貴的白犀牛絕跡消失。

18位憨兒在基金會老師以及志工陪伴下,一大早從台北出發,抵達園區門口時掩不住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一直拉著志工們的手往園區裡走。喜憨兒台北工坊組長廖婉妤表示,基金會不定期為憨兒安排各種課程,但大多像是烘焙以及畫畫等較靜活動,這次能有機會走出戶外參與這樣難得的環境教育活動,除了激發憨兒的學習潛力,也有助於豐富生活經驗,憨兒們都非常期待這天到來。

園方安排憨兒們坐上知名遊樂設施「蒸氣火車」,首站來到非洲草原白犀牛展場,在保育員帶領下,透過近距離觀察來認識動物特徵以及生態習性。從未如此接近動物的憨兒們,興奮地指著白犀牛的角,不停地跟身邊志工分享剛才學到「犀牛」這個單字,也在白紙上用鉛筆描繪眼中所看見的各種可愛犀牛,就是想表達內心看到動物的感動與喜悅。接著,當保育員在介紹園區狐獴家族時,學習心大開的憨兒們開始踴躍發問各種動物問題,也讓整個課程內容更加充實。

上一則 【大成報】喜憨兒基金會舉辦國際研討會 ... 【ETtoday】血友病患主動出擊 請喜...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