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致理科大喜憨兒烘焙屋進駐 創大專校院首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致理科大喜憨兒烘焙屋進駐 創大專校院首例

致理科大喜憨兒烘焙屋進駐 創大專校院首例

致理科大喜憨兒烘焙屋進駐 創大專校院首例

致理科技大學為深化品德教育同時回饋社會,透過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朋友,近期學校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由學校無償、無期限地出借校內場地,供喜憨兒烘焙屋常設義賣小站,讓喜憨兒的美味烘焙溫暖致理校園,創下全國大專院校的首例。

「來份喜憨兒用心製作的麵包與小西點嗎?」致理科大校園裡,綜合教學大樓一樓穿堂,一直是致理師生忙碌穿梭趕往各教室上課的必經之路。最近,熙來攘往的穿堂飄來陣陣的麵包香氣,原來是喜憨兒基金會烘焙義賣攤位。攤位前許多師生停下腳步,買個點心再投入教學與學習。

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表示,致理數度榮獲教育部全國「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友善校園」獎及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等多項肯定,而品德教育須從生活出發,這次與喜憨兒基金會的合作,便是從生活中讓學生自發性地關懷他人,進而將愛心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休閒遊憩管理系三年級的羅瑜瑄同學則說,過去多半在校外早餐店購買早餐,喜憨兒烘焙的麵包與西點,口味很好又不油膩,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憨兒自立,她從基金會設攤開始就成為常客。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乃是為心智障礙者開創生命的尊嚴與生存的喜悅,期望能啟發喜憨兒潛能回歸社會。目前共有四位板橋烘焙屋的喜憨兒在致理科大的校園輪班,期望能開啟憨兒們人際互動與社會互動的機會。這次與致理科大的合作為全國大專校院的創舉,對於憨兒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期望能持續深化合作。

上一則 【台灣新生報】致理借校地 喜憨烘焙義賣 【自由即時】 喜憨兒創作料理 端出秋蟹南...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