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2016台北設計獎 台灣團隊奪冠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2016台北設計獎 台灣團隊奪冠

2016台北設計獎 台灣團隊奪冠

「2016台北設計獎」今天得獎名單出爐,由「公共空間設計」類,由台灣團隊「Plan b & archicake」設計的「台北新地平線」奪市長獎,奪得「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的「點點善-喜憨兒共創計畫」也是由台灣團隊拿下。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台北設計獎」今年國際參賽件數達72%,比去年50%要更上層樓,並且獲得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co-D)及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認證,讓該獎成為全球認證的重要設計獎項。

「2016台北設計獎」今年吸引59個國家,2927名設計師,共4322件作品參賽,在眾多設計作品中決選出跨類別市長獎以及自各競賽類別等獎項共64名。

今年「台北設計獎」共分「公共空間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三類獎項,透過作品傳達社會理念涉獵多項領域,從醫療照顧、災難救援、社會公益到便利生活,強調在美感、實用、經濟與人文關懷中取得平衡。

本屆「公共空間設計」奪得市長獎的作品是由台灣「Plan b & archicake」共同設計的「2016 Taipei New Horizon (TNH Center)」,作品分三部分,分別是「正體字博物館」、「故事索引區」、「計畫實驗室」,透過展覽100個「台灣身分」的故事讓民眾參與、互動、組裝,藉此建立「屬於我們台灣的可識別身分」,奪得台北市長獎。

「視覺傳達設計類」與「公共空間設計類」分別由台灣吳孝儒、葉文宏、祩若堯、鄭宗信、邱彥璋、林巾靖所共同設計的「點點善-喜憨兒共創計畫」及西班牙Fernando Menis所設計的「CKK "Jordanki"」奪得本屆金獎;「工業設計類」由台灣陳彥勳設計的「TrashGo」及郭彣賢設計的「樹皿 The Tree Vase」並列銀獎。
上一則 【聯合新聞網】喜憨兒畫台北 拿下台北設計... 【中時電子報】元大人壽 辦菁英會員慈善餐...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