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學者籲體諒身障者產量有限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學者籲體諒身障者產量有限

庇護工場烘焙產品傳出旺季外包,突顯庇護工場必須在公益、商業間求平衡的困難。學者認為,委外代工若為把握營收、支持現有學員就業,並未違背本意,但生產資訊應據實揭露,也盼消費者體諒身障者產量有限。

喜憨兒庇護工場人員表示,工場受限場地、人力和資金,學員必須經過3到6個月不等的訓練時間,等於得投入至少約3到4萬多元成本才能上線,且身障員工差異大,適應力、學習力也不同,體力更比不一般員工。

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教授鄭勝分認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施行後,庇護工場同樣肩負僱傭關係的權利和義務,財務負擔加劇,面臨永續經營的困境。

鄭勝分舉例,一般食品業也會委外代工,尋求技術合作,如果庇護工場委外代工,學員仍能參與包裝、銷售等流程,也能藉此和其他產業合作、創造收益,更有機會脫離依靠勞政單位補助的被動處境,尋求永續經營。

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兼任助理教授韓福榮指出,設立庇護工場就是為了支持無法進入一般就業市場的身障者,如今卻又必須在自由市場求生存,於商業和公益間求平衡,有相當難度,可以體諒為求營收,不得不外包的決定。

韓福榮鼓勵消費者「長期的支持」,不要集中在年節、中秋節消費庇護工場產品,應「細水長流、終身相伴」,於日常支持身障者就業,讓庇護工場員工平均生產、全年都能有穩定營收。

上一則 【聯合影音】大潤發一份愛心、兩份感動 豐... 【中時電子報】庇護工場禮盒委外 勞工局:...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