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大成報】愛心企業和民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行動支持憨兒終生照顧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成報】愛心企業和民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行動支持憨兒終生照顧

愛心企業和民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行動支持憨兒終生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與居食屋和民攜手合作「和夢想起飛公益活動」已邁入第5年,11月22日愛心企業和民日籍社長林大志,企業同仁造訪位於高雄旗山的喜憨兒天鵝堡,除了帶來精彩的故事屋表演、更化身聖誕老公公為堡內每一位憨兒送上驚喜禮物,同時宣佈捐款送餐券活動正式起跑,希望為憨兒家庭募得更多生活照護基金,用行動關懷,給予憨兒最實質的幫助。 

為了實踐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的服務理念,喜憨兒基金會於4年前在高雄旗山,成立了心智障礙者全日型照顧中心,透過復健規劃與多元的學習課程,減緩老憨兒失能的速度,也提供給失去家庭支持的障礙者入住,兼具專業與關懷的用心,讓天鵝堡在今年獲得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優等的好成績。活動這天許多學員早早起床,精神抖擻的迎接志工的來訪,愛心企業首先帶領著70多位憨兒進行活力暖身操,並以話劇形式為他們準備精彩的故事表演,現場氣氛熱絡充滿歡笑。接著由志工分組,陪伴每一位憨兒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小卡,也為新的一年許下心願。 

隨著聖誕鈴聲音樂響起,現場一陣歡呼,和民志工變身聖誕老公公為憨兒們送上禮物,值得一提的是,和民早在兩個月前就請老師收集每位憨兒的願望,開放給員工認養並將每份禮物用心包裝、屬名及寫上祝福。憨兒阿華從社長手中接過禮物時笑得靦腆,這是一份實用的鉛筆和橡皮擦,原來媽媽因故無法與阿華見面,於是寫下對於阿華的關心與祝福,讓阿華時常可以拿出來看,就像媽媽一直陪在身旁。這次當老師問起聖誕願望時,懂事的阿華希望可以用這份禮物,一筆一劃寫下對於媽媽的思念,也跟媽媽分享在天鵝堡裡豐富精彩的生活。 

喜憨兒天鵝堡廖玉琢主任表示:「因為特殊的生理條件,許多障礙者從35歲起即開始出現老化、退化問題,在天鵝堡裡,我們打造一個溫馨的家,接替憨兒家庭的照顧責任,提供全日型照顧、復健服務、自立生活、醫療膳食及社區適應等服務,特別謝謝愛心企業的來訪,讓憨兒們提前感受歡樂的聖誕氣氛,持續的關注與陪伴,更是彌足珍貴的溫暖。」 

愛心企業居食屋和民,從2013年即參與喜憨兒的募款活動,不只號召員工擔任志工,更提供現金抵用券做為捐款的回饋感謝禮。林大志社長說,成為收集最多感謝的公司一直是居食屋和民的理念,每一次與憨兒的互動都提醒著我們付出是最美的參與,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合作,關懷障礙者及其家庭,一同建構溫暖安身的未來。 

食力相挺憨兒家庭-和民專案 
5th和夢想起飛 民歡喜兒樂:居食屋「和民」與喜憨兒美味攜手,邀請您用溫暖支持每顆熱烈跳動的心,捐款滿額送居食屋「和民」現金抵用券300元&憨兒運動水壺!
活動網址:http://www.c-are-us.org.tw/help/fundraising/129

愛心企業和民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行動支持憨兒終生照顧

愛心企業和民化身聖誕老公公  用行動支持憨兒終生照顧

上一則 【自由時報電子報】世界球后滿一年 戴資穎... 【青年日報】和夢想起飛 行動關懷喜憨兒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