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桃市府喜憨兒店 1月底試營運賣珍奶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桃市府喜憨兒店 1月底試營運賣珍奶

桃市府喜憨兒店 1月底試營運賣珍奶

桃園市府行政大樓1樓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由喜憨兒得標,預計1月底試營運。(蔡依珍攝)

桃園市府行政大樓1樓「十字路口咖啡屋」不敵大環境11月底歇業,勞動局緊急招標,確定由喜憨兒基金會得標,成為新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為了和超商區隔,將開賣手搖飲和排餐,原有6位庇護員工可望留任,預計1月底試營運。

有15年歷史的市府「十字路口咖啡屋」11月底熄燈,原有6位庇護員工遭資遣,勞動局積極協調,除要求業者依法給予資遣費,原十字路口營運至今累積高達7位數的盈餘,勞動局認為是所有庇護生共同創造,也要業者按年資全數分配給所有曾任職過的庇護生。

新的桃市府庇護商店則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得標,原6位員工都有意願留任,其中2人已完成職業評量獲聘用,另4人因無法到喜憨兒其他據點入場評估和訓練,將待新店啟用後再職業評量,目前原址正在規畫施工,預計1月26日完工後開始試營運、2月正式開幕。

因十字路口直指超商進駐,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不得已熄燈,喜憨兒基金會主任顏鴻吉說,為了和超商區隔,將拓展不同商品,像是和知名手搖飲業者技術合作,以單一工序訓練,讓憨兒也能販售珍珠奶茶、檸檬紅茶等手搖飲,現場還會有香烤雞腿排、紅燒獅子頭跟素食等簡餐或排餐,因桃市府也是喜憨兒在桃園市的第一家店面,也希望推展年節伴手禮盒和新人結婚喜餅,讓民眾到店選購,服務大桃園民眾,走出不一樣的路。

新春倒數一個月,勞動局也希望企業和民眾年節禮盒、尾牙春酒,能率先考慮桃園身障者,像是桃園6家庇護工場也推出的年節禮盒,以及領有街頭藝人證照的44組身心障礙者,尾牙、春酒、廟會、婚禮、喜慶等場合都能演出,呼籲大眾支持庇護產品和身障街頭藝人,給他們一展才華的機會。

上一則 【麗台運動報】高爾夫》2018日立慈善盃... 【經濟日報】日立慈善盃 10年有成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