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喜憨兒在DIY吧台一起製作沙拉。(記者洪瑞琴攝)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今天開幕,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位貴賓一同剪綵,為這群憨兒們大聲宣傳。

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故事館VR體驗區。(記者洪瑞琴攝)

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政務委員唐鳳與代理市長李孟諺參觀數位館。(記者洪瑞琴攝)

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愛點心商品豐富。(記者洪瑞琴攝)

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生產的鮮凍美食,基金會命名為『愛點心 I TOUCH-U簡單廚房』,均由憨兒們參與製作與包裝,有醬烤雞腿、義式香烤豬肋排、紅燒虱目魚、岩燒客家豬肉等,可以買冷凍包回家烹煮,也可以直接點餐在餐廳享用。

蕭淑珍表示,在漢典食品的捐助與技術指導下,工場2樓運用數位、遊戲的數位故事館可與消費者互動,以喜憨兒經營23年來的經歷為主軸,運用數位遊戲與參訪者作互動,兼具觀光趣味與教育意義。

餐廳食品是工場一樓憨兒製作的鮮凍美食,利用光電掃描與ichef系統數位科技精確快速的結帳金流。

為呼應數位故事館創新的科技應用,HTC提供2套VIVE虛擬實境裝置,讓憨兒可以透過VR體驗,增加其作業信心及相關體感,未來更會開放給來館參觀民眾。

工場裡數位餐廳的籌建,由微軟與緯謙科技結合軟體與雲端平台服務,打造智慧工場,希望未來繼續為台灣非營利組織的數位轉型貢獻心力。

唐鳳表示,基金會為這群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完善無障礙的場域,讓他們能在職場上盡情發揮,她主持的1個小組就是盤點社會企業有哪些問題是出在政府身上設法解決。她並以-位麪包師傅教她而學到的話,鼓勵憨兒們「只要用心,大家都會幫助你」。

李孟諺先預告,喜憨兒咖啡坊將進駐市府,也幽默祝福庇護工場每日參觀人數,不只有「數位」,而是天天「數百位」以上。

相關影音

唐鳳站台代言 全國第1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開幕

上一則 【青年日報】喜憨兒劇樂團公演 推藝術療育... 【蘋果日報】讓憨兒與人互動 喜憨兒店面主...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