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國時報】喜憨兒揪民送愛到部落 認助憨兒幸福月餅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國時報】喜憨兒揪民送愛到部落 認助憨兒幸福月餅

憨兒將月餅送往偏鄉國小

憨兒將月餅送往偏鄉國小。(柯宗緯翻攝)

憨兒烘烤月餅

憨兒烘烤月餅。(柯宗緯翻攝)

喜憨兒基金會力推「送愛到部落」邁入10個年頭,邀請民眾一同來認捐憨兒們努力製作的幸福月餅,預計為嘉義、台南、台東等偏鄉地區約21522位偏鄉學童,募集這份溫馨禮物。

基金會在全台灣設置了6家庇護工場、12處庇護商店以及11家小型作業所,以烘焙、餐飲、包裝、園藝等形式,提供不同類別心智障礙者多樣化的學習項目。

由專業師傅及老師帶領生產各式商品,儲備自力更生的能量。有些憨兒們要花數周,甚至是數個月才能學會,但他們沒有因此沮喪,反而更確實做好每個步驟,將這一份份鼓勵偏鄉學童的中秋禮盒,慢慢地組裝起來。

位在嘉義縣番路鄉的大湖國小,村民就業型態以農業為主,種植黑木耳、龍鬍菜等,有些以打零工為主要收入來源。學生人數僅有24人,以隔代教養、新住民為最多,弱勢家庭比例佔全校的60%

9歲小宇是三年級學生最喜歡畫畫,是典型的單親隔代教養,從小就是由外婆帶大,祖孫倆感情非常深厚,放學後就回家幫忙外婆做毛巾代工。

憨兒們用自己的力量,朝著自立前進,偏鄉學童即便弱勢,依舊認真發展其它才藝充實自我,非常值得嘉許。透過中秋節送上禮盒,讓小宇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社會大眾都關注著、鼓勵著他們。

禮盒內容有廣式蓮蓉蓮子、廣式烏豆沙松子、台式草莓優格、北歐鬆塔等共9顆月餅。依每盒450元,換算出捐贈盒數,不足一盒部分將與其他捐款合併。單筆捐款滿 900 元,贈送運動水壺一個;捐款滿 2,000 元,除運動水壺外再加贈環保袋一個。禮盒將由基金會統籌,於910~ 20日配送至偏鄉部落小學。詳細方式可上喜憨兒官網查詢。

上一則 【自由時報】憨兒自助旅行突破障礙 還自許... 【中時電子報】陪喜憨兒做蛋黃酥 侯友宜籲...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