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電子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聯合開幕 柯致詞強打政績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電子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聯合開幕 柯致詞強打政績牌

興隆公宅社福設施聯合開幕 柯致詞強打政績牌

興隆公宅為柯文哲強打政績之一,北市府都發局、社會局等相關單位輪番舉辦記者會,31日再以「社福設施聯合開幕」為由辦活動,其中文山工坊、托老、托幼中心早已啟用,但卻對外聲稱12月初才開放報名,屆時是否會再辦開幕活動,相關單位則低調避談,引發拉抬柯聲勢的聯想。

柯文哲上任喊出「4年2萬戶公營住宅」口號,不料迄今只完成1.2萬戶,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執掌市府時期所規畫,並親自主持動土典禮的興隆二區公宅也成了強打政績之一,被郝批「無恥割稻尾」,柯不以為意,今出席興隆住宅 社福設施聯合開幕,再度回顧公宅成果。

柯文哲致詞表示,剛開始蓋台北公宅的時候,居民都不是很喜歡,怕蓋下去變成貧民窟、房價會調,自己去說明公宅時也被丟冥紙,但蓋公宅的目的是實現居住正義。

柯文哲也提及正在招標中的南港機廠公宅,強打循環經濟概念、智慧電網等建築概念,他表示,像是大龍峒公宅蓋得早,智慧建築才合格標章而已,沒有到甚麼銀級獎,以後蓋的話智慧建築、綠建築都要符合,標準都要拉高。

柯文哲表示,到年底總共開工35個公宅,但有社福設施的才27個,因為剛開始沒有這個概念,且以前蓋公宅就是火柴盒 ,但他要求城市美學,要蓋就蓋的漂漂亮亮,像是興隆公宅外觀看起來像是豪宅,但也坦言「只花幾個鐘頭看過一遍,不確定裡面品質好壞,還是需要實際入住才知道」。

社會局表示,興隆公宅社福單位包含文山工坊(服務20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服務40人)、托嬰中心(服務60人)、興隆照顧中心(服務50人)、青少年自立住宅(服務13人)、身心障礙團體家庭(服務24人)等,配合居民入住時程,規畫11月底起開放參觀、報名,相關資訊將陸續公布於北市社會局網站。

上一則 【蘋果日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11月底才開... 【中天快點TV】喜憨兒基金會 芎林辦長照...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