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蘋果日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11月底才開放參觀 柯P今忙開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蘋果日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11月底才開放參觀 柯P今忙開幕

柯文哲參觀興隆公宅2區社福設施

柯文哲參觀興隆公宅2區社福設施。郭美瑜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興隆公宅2區社福設施聯合開幕記者會,他說,剛開始要興建公宅時,許多居民不喜歡,怕成貧民窟,他曾到公宅預定地舉辦說明會還被灑冥紙,現在公宅啟用還引進社福設施,讓社區居民覺得有利可圖,並順便美化環境,提高民眾接受度。柯話鋒一轉說,以前常說「公務員好乖,那是侮辱你,現在要說你好聰明,我的經驗是老闆愈聰明,部下就會愈來愈聰明」,新建公宅將引進最新潮流,至少能蓋到銀質等級的智慧宅。

市府在興隆公宅2區規劃的社福單位包括文山工坊(服務20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服務40人)、托嬰中心(服務60人)、興隆照顧中心(服務50人)、青少年自立住宅(服務13人)、身心障礙團體家庭(服務24人)等。

柯文哲今早出席聯合開幕記者會,還與老人日照中心的長者一起彩繪馬克杯,他貼上愛心貼紙,但貼糊了,還向身旁的長者說:「完了完了,我的心破碎了」,長者還安慰柯:「沒關係,第一次」。柯接著參觀托嬰中心,與幼兒一起踩泡泡地墊,有幼兒坐他身旁不吵也不鬧,柯向圍繞著的大人們說:「他(幼兒)比較友善」,接著還與承攬托嬰中心的耕莘護專學生合影,並問學生們幾歲,他得知學生僅17歲時難掩失望說,「17歲還沒有投票權」,旁人則答腔,「選總統時就有」。

柯文哲表示,部分公宅空間變成社福設施,並改善周邊的人行道、美化環境,換換路燈,讓周邊居民覺得有利可圖,就可減少居民抗拒,以前蓋的公宅,例如大龍峒公宅綠建築僅合格,且像火柴盒,興隆公宅遠看像豪宅,裡面品質只花幾小時,但還沒看仔細看,至少外觀看起來不像火柴盒,未來新建的公宅就要引進新潮流,例如南港機場要花90億元興建公宅,就引進循環經濟的概念,使用的建材已想到50年後拆除時可以循環再利用,且最少要達到銀級的綠建築。

日前柯文哲赴北捷古亭站剪綵手扶梯啟用典禮,遭民眾譏笑是「剪綵王」,因該手扶梯早已啟用,後爆出十月份柯有近50場開幕剪綵活動。今市府舉辦興隆公宅二區社福設施聯合開幕記者會,現場的老人日照中心已有長者在場彩繪馬克杯,托嬰中心也有嬰幼兒玩耍爬行。不過,活動結束後托嬰中心已不見嬰幼兒,托老處所也未見長者在場。

社會局表示,興隆公宅2區預定12月辦理入住,為配合興隆公宅2區居民入住時程,相關的社福設施陸續規劃11月底至12月初開放民眾報名參觀。興隆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為台北市第24家,可收托65歲以上失能者及50歲以上失智症者40人,讓北市的老人日照中心服務量能達846人,照顧長輩及辦理各項延緩失能或失智之活動。2區一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民眾免費加入會員,陸續安排體驗課程,以及二樓開放有日托需求家屬進行參觀(即開幕後),預計12月初正式收托。

興隆托嬰中心則是北市第20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大公托),可收托40名設籍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嬰幼兒,屆時北市托嬰設施收托量能達1317名,11下旬開放報名登記及辦理招生說明會,預計12月正式收托。

身障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文山工坊(小作所)及興隆團體家庭,前者為北市辦理的第12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12家工坊共可服務240人,興隆團體家庭為北市第22家公辦民營身心障礙福利機構,22家共可收托2,399名身障者,工坊預計12月開始收托,團體家庭則於12月開始進行收案評估;另外,其社福設施開放報名參觀、登記等期程,將陸續公布於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dosw.gov.taipei/)。

柯文哲參觀興隆公宅2區社福設施

柯文哲參觀興隆公宅2區社福設施。郭美瑜攝

上一則 【聯合報】喜憨兒基金會出版首本繪本 紀錄... 【中時電子報】興隆公宅社福設施聯合開幕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