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憨兒自助旅行突破障礙 還自許從台灣走向世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憨兒自助旅行突破障礙 還自許從台灣走向世界

在學校擔任工友的憨兒阿龍,參加喜憨兒基金會3C友伴俱樂部社團,近2年來與友伴走遍台灣許多景點,並展開一連串的自助旅行計畫,旅程中,阿龍不但看見美麗風景,也突破了人際溝通的障礙,現在他還訂下目標打算申請「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呢!

憨兒自助旅行突破障礙 還自許從台灣走向世界 

憨兒阿龍參加喜憨兒基金會3C友伴俱樂部社團,展開一連串的寶島自助旅行計畫,突破了人際溝通的障礙,現在他還訂下目標打算申請「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憨兒自助旅行突破障礙 還自許從台灣走向世界

30歲的阿龍經由喜憨兒基金會支持性就業的轉介,在5年前進入小學擔任工友,在穩定就業中建立自信。(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經由基金會支持性就業的轉介,阿龍在5年前進入小學擔任工友,之後加入了3C(care ,can ,chang)友伴俱樂部,擔任活動組長,帶領同儕一起開籌備會,票選景點、路線安排、訂購車票,協力完成旅程規畫,近兩年在同儕的支持與陪伴下,參訪過許多台灣景點。

今年,阿龍為自己擬定了一連串的寶島旅行計畫,從澎湖的花火節、台東熱氣球、到花蓮的金針花海等,自己訂車票、民宿、規劃路線與行程,從不敢與人面對面溝通,到與民宿主人對話、向店家問路,阿龍漸漸的跨越藩籬建立自信心。

最近,阿龍透過就服員得知「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心中燃起了一股熱血,他先在圖書館中借到過去流浪計畫第一屆得主撰寫的「轉山-邊境流浪者」一書,熟讀之後更加深他要看見世界的決心,訂下要明年要完成旅行計畫申請經費的目標。

「自從阿龍開始旅行後,從他的身上,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進步。」社工小慈說,有了穩定工作的阿龍,透過閱讀與旅行,不僅突破了人際溝通上的障礙,開拓了生命的視野,更看見了自己的無限可能,提供在挫折中的人突破困境的範例。

上一則 【天眼日報】新竹--開展... 【中國時報】喜憨兒揪民送愛到部落 認助憨...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