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經濟日報】遠傳募款 關懷失智者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日報】遠傳募款 關懷失智者

遠傳募款 關懷失智者

遠傳電信攜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點滴成愛 讓愛遠傳」公益募款活動。 遠傳/提供

遠傳電信昨(5)日表示,有感於高齡化社會的照護需求、失智人口快速增加及心智障礙者的照顧壓力,攜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點滴成愛 讓愛遠傳」公益募款計畫,期望擴大企業影響力,號召民眾共同參與兩家慈善團體的募款活動,

遠傳則將加碼捐贈「BoBee守護寶」,協助失智者與高風險走失族群,守護他們回家的路。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表示,遠傳長期關心弱勢族群,致力於結合通訊核心能力、發揮創意思考,倡議環保議題、兒童環保教育、失智多重防護等相關議題。而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人口逐漸增加,家庭照護者的壓力與日俱增,我們期望透過企業的力量來協助相關的慈善團體募集更多經費,在失智照護等議題上有更多資源得以發聲,此外,遠傳再加碼捐贈BoBee守護寶,邀請民眾一起加入捐款,守護失智者與高風險走失族群的行列。」

為了協助解決走失問題,郎亞玲表示,遠傳運用核心職能開發「BoBee守護寶-隨身GPS定位器」,不限任何電信用戶皆可使用,設定簡單,只要下載專屬App、用手機號碼或email註冊後綁定裝置即可開始使用。

郎亞玲指出,遠傳自去年推出BoBee守護寶以來獲得許多失智症照護者肯定。BoBee守護寶除了可以協助失智症照護者在家人走失時獲得第一手資訊通知外,家人若不小心走失時,使用守護寶也能確實有效縮短尋獲家人的時間。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副執行長王寶英表示,失智長者容易缺乏定向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忘記回家的路。遠傳關心失智長者照顧議題,建立防護網,讓真的不幸發生意外時,可以更快的找到,減低失智長者在外可能發生的意外風險,也減緩家屬不安的情緒。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公共事務處處長胡玉芳表示,喜憨兒基金會隨著憨兒們的成長與老化,開始延伸照顧服務專業,成立長者日照中心,期望讓長者們的晚年生活中能在適切的環境與專業的照顧服務中,享受人生下半場的尊嚴與喜悅,期待大眾支持與遠傳守護寶的協助,讓家人減輕照顧負擔。

遠傳表示,「點滴成愛 讓愛遠傳」公益募款計畫,進入活動網頁,點選欲捐贈的慈善團體進行捐款,遠傳將依活動總募款金額加碼捐贈「BoBee守護寶」予慈善團體,而失智症者或喜憨兒的家庭,可直接向這兩家基金會提出申請「BoBee守護寶—隨身GPS定位器」。

上一則 【工商時報】遠傳做公益 加碼捐贈BoBe... 【經濟日報】和泰大金送愛到偏鄉 5年不間...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