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報】暖實力當道 社企高峰會緊扣聯合國永續目標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報】暖實力當道 社企高峰會緊扣聯合國永續目標

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卅歲以下世界改變推手」的馬拉拉基金會共同創辦人Shiza Shahid,這次也在峰會邀請下來台演講,闡述推動社會企業的艱難。Shiza Shahid故鄉位於巴基斯坦北部偏鄉,當地長期受塔利班控制,導致女童無法受教,年僅十多歲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卻不畏威脅,挺身捍衛女性和兒童受教權,在2014年僅16歲時,獲選為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獲獎前曾遭塔利班槍手槍擊,生命一度垂危,Shiza Shahid聞訊毅然放下在美國工作機會,返鄉協助馬拉拉創立基金會。Shiza Shahid發現,真正能改變世界的,是好的商業模式,但目前的創業生態並不歡迎女性和弱勢,於是她成立NOW創投基金及平台,支援有使命感的新創企業。

行政院政委唐鳳則身兼此次峰會榮譽主席。她表示,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非常積極努力,社會發展歷程已臻成熟完整,並進而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期盼共同打破線性思考,以創新作法來解決社會議題,為亞太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在開幕致詞時坦言,民間團體在推動社會創新時,不管是對議題關注度或創新手段,都走得比政府前面,政府不見得扮演重要的角色,但經濟部願意在未來擔任添加柴火的角色,邀請更多青年投入社企領域。

代表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的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高雄城鄉差距大,偏鄉教育社福問題嚴重,靠政府或企業力量不足以解決,他期待懷抱社會永續理念的年輕人投身社會企業,一起到高雄解決問題。

暖實力當道 社企高峰會緊扣聯合國永續目標

第二屆亞太社企高峰會,今年以「啟動亞洲」為題,緊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七大主軸。記者劉學聖╱攝影

上一則 【自由時報】馬拉拉共同創辦人 來台演講見... 【聯合新聞網 udn買東西】udnsho...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