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新網】國父紀念館與身心障礙朋友樂聲中提前度端午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新網】國父紀念館與身心障礙朋友樂聲中提前度端午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落實「文化平權」理念,今(31)日舉辦「博愛樂悠揚.國館粽飄香」活動,邀請臺北市立啟明學校「啟鳴之聲合唱團」、201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李昌勳及愛盲基金會愛盲樂團合作演出,以提供多元族群展現才華的舞臺,同時為推動手作體驗教育,結合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啟明學校師生共同包粽子,現場並分送由喜憨兒製作的冰粽與民眾共度端午節。

國父紀念館與身心障礙朋友樂聲中提前度端午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與正聲里里長陳秀蘭一同發冰粽。(國父紀念館提供)

活動由啟明學校合唱團拉開序幕,22名視覺障礙學生在老師引導下,彼此搭著肩徐徐進場,帶來《We are one》及《You raise me up》兩首勵志歌曲。之後李昌勳帶來義大利聲樂歌曲《Vaga luna che inargenti》(銀色的月光),歌聲優美動聽。最後由愛盲樂團帶來《卡布里島》及《告白氣球》音樂演奏,輕快的旋律,泠泠不絕。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視障人士非常不簡單,「他們看不見,卻看見了一切」、「他們看不見,卻展現了無限的潛能」、「他們看不見,卻唱出天籟的妙音」、「他們看不見,卻是生命的勇者」,並高度肯定他們的演出。

除音樂演出外,該館也邀請喜憨兒基金會和啟明學校學生共同包粽子,梁永斐特地帶上眼罩,體會視障人士的處境,並表示正常情況下包粽子完全沒問題,戴上眼罩後,準確度完全失準,對比下啟明學生第一次包粽子,卻能迅速上手,實在非常不易。

國父紀念館與身心障礙朋友樂聲中提前度端午

梁永斐與啟明學校學生體驗視障包粽子。(國父紀念館提供)

上一則 【雅虎新聞】化身美人魚悠游而出 瑤瑤克服... 【中國時報】《FGO》合作喜憨兒御主瘋搶...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