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公視】喜憨兒工坊進駐捷運聯開宅 遭管委會阻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公視】喜憨兒工坊進駐捷運聯開宅 遭管委會阻擋

台北市社會局承租捷運古亭站的聯開宅,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設「工坊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但基金會要進場裝修時,卻遭管委會阻擋,工坊被迫停擺。社會局強調,這已經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最高可開罰50萬元。

捷運古亭站周遭的黃金地段,這棟15層樓高的聯開宅,社會局承租2樓90坪的空間,委託喜憨兒福利基金會開設「古亭工坊小作所」,卻遭到大樓管委會強烈反彈,不過,同一層樓的鄰居選擇站出來聲援喜憨兒基金會。
聯開宅店家葉先生表示,「我覺得其實站在社會公益的立場,應該不要排斥。對,要主動去接受,畢竟我們現在是一個文明的社會,要容納不同的文化跟聲音。有緣當鄰居,應該大家學著互相包容跟尊重。」

附近住戶劉同學說,「我覺得其實他(管委會)不用阻止,因為像他們業者來做生意,出入其實都還OK。」
「古亭工坊小作所」主要服務是照顧輕中度心智障礙青年,指導他們學習一技之長,融入團體生活,原定7月開幕。但基金會指出,在5月22號進場裝修,卻被管委會阻擋,社會局 7月15號舉辦說明會想和住戶溝通。管委會卻貼出公告,建議住戶別參加,表達社區不同意工坊進駐的立場,結果最後一個住戶都沒參加,社會局不排除走法律途徑爭取權益。

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林玟漪表示,「對於這個社福團體,或者身心障礙,或者甚至是愛滋,這樣的一個社福團體,或者是機構的這個進駐呢,其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不能夠去違反這樣的規定,因為這個是屬於基本人權的部分。」

管委會堅決反對工坊進駐,已經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可開罰10萬到50萬元。社會局表示,社福機構走向社區化是未來趨勢,但社區住戶多半意願不高,主要擔心影響房價、以及觀感不佳。對此,社會局澄清對房價變動不大,也希望管委會釋出善意,雙方能溝通消除迷思,希望能儘快進場施工,9月中開始對外服務。

喜憨兒工坊進駐捷運聯開宅 遭管委會阻擋

上一則 【UDN聯合新聞網】睽違15年!喜憨兒再... 【聯合報】社區大厦拒社福╱公寓大厦管理條...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