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Hinet勁報】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喜憨兒基金會助憨兒轉銜就業精彩人生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Hinet勁報】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喜憨兒基金會助憨兒轉銜就業精彩人生

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喜憨兒基金會助憨兒轉銜就業精彩人生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4年,除大眾熟知的照顧服務之外,另致力於心智障礙者的支持性就業服務,由就服員協助具就業意願的心智障礙者,經職業重建員評估後轉介後藉由晤談瞭解其需求,擬訂就業服務計劃,從庇護工場轉銜並於社區中媒合就業機會,透過就服員的陪伴與指導,讓憨兒們能快樂並穩定的在一般性職場工作,

原本在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sefun café」竹北勝利店工作已二年的曉君,雖然因透納氏症的影響,身高僅有127公分,但人小志氣高的曉君不僅是門市的小領班、更是店長的小幫手,經過兩年在喜憨兒烘焙餐廳喜歡你餐坊的工作淬鍊,激發了她想要外出就業挑戰的決心;對媽媽而言,這是一個很揪心很困難的決定,但是看見曉君堅定的眼神,媽媽決定支持曉君,放手讓她從烘焙餐廳畢業外出就業。

經過二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終於在六月份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她新的職涯挑戰;每天早上曉君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搭公車經過兩次的轉乘,抵達工作地點後準時打卡上班從未遲到,基金會內部督導范崗鈺說:「曉君以前在烘焙餐廳上班的兩年之中,早已建立起良好的日常作息,同時也訓練出工作的自我要求,所以對於剛進一般性職場的她來說,準時上班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從交班開始,進貨上架、收銀結帳、盤點、門市清潔、在早班繁瑣的工作中忙碌穿梭,但面對所有新的學習還有友善同事的協助與指導,曉君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但對於新的工作依然絲毫不敢懈怠,曉君隨身帶著小小的筆記本,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備忘筆記,回家也不忘跟媽媽一起溫習,翊彤店長說:「曉君跟其他的員工其實沒有不同,但她比別人多了更強學習的決心」翊彤店長給予極高的評價也期待小曉君獨當一面的那天到來。

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喜憨兒基金會助憨兒轉銜就業精彩人生

喜憨兒基金會桃竹區主任顏鴻吉表示:「很開心看到曉君的成長與勇敢,我們也期待未來能邀請她到基金會當一個小小講師,向其他的庇護員工分享她轉銜就業的心路歷程,讓更多的喜憨兒們在庇護工場中儲備能量,並且能勇敢的走進社區穩定就業、實現夢想,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圖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1.原本在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sefun café」竹北勝利店工作已二年的曉君,經過喜憨兒基金會二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終於在六月份進入全家便利商店開始她新的職涯挑戰。)

上一則 【新浪網】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喜憨兒... 【自由時報】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