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風傳媒】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風傳媒】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進入苗栗泰安鄉,炎熱的天氣終於有點涼意,泰興國小校門口的路段正是通往雪霸國家公園的入口之一,在藍天繚繞雲霧的環境中,泰雅族在地風情展露無遺。

入校門前,除了可見傳統穀倉,一進校區,還有早年烤火寮的傳統建築,而當年部落討論重大事務的烤火寮,今日已成為師生文化傳承的場所,讓孩子們能走進歷史並深度體驗它。

下車後,便看到精神奕奕的安斯泰來團隊,大家都期待著與泰興國小學生交流。此次也是安斯泰來今年度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的第二次偏鄉送愛活動,許多同事已不是第一次參與,因此,即使來到不同的學校,大家都還是能熟絡的協助活動前的佈置。

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圖/風傳媒 提供)

公益不只給予 讓多元教育落實偏鄉

這天除了有安斯泰來與喜憨兒基金會致贈餐盒活動,也安排用藥安全的課程, 期許參與的學生能成為種子,讓正確的衛教觀念在偏鄉開花。

泰興國小盧曉玲校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安斯泰來與喜憨兒基金會撥冗參與、今年贊助的每週一日的快樂早餐活動,讓物資缺乏的偏鄉孩童有了更多關愛。最重要的是,也讓孩子像憨兒們看齊,積極透過學習,習得一技之長;讓偏鄉的孩子理解,今日受到他人幫助,未來也要回饋社會,將關懷延續下去。

校長進一步提到,山上很多老年家有慢性病問題,阿公阿嬤都不太清楚如何正確用藥,安斯泰來運用自身專業傳達孩子們衛教知識,這些孩子都能夠回去教導家長正確用藥並珍惜藥物資源,是非常好的公益回饋。

安斯泰來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視為非常重要的理念,從「我愛你學田計畫」,一直到今年與喜憨兒結伴到偏鄉,團隊都積極規劃。台灣安斯泰來製藥公司公共事務暨市場准入部鄭永琪部長就提到,公司CSR長期深耕於公益及環保,現在希望能在教育上再盡一份心力。

過去的「我愛你學田計畫」就是透過環保落實結合偏鄉教育,這次更進一步  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陪伴弱勢團體走入社會,兼具公益和教育的意義。這些都是希望能在有限的資源中,幫助更多大眾鮮少關注的對象,參與活動的同仁在心境上也都有所收穫。

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圖/風傳媒 提供)

參加這次活動的安斯泰來員工回饋,接觸偏鄉孩子後,才深刻體會到城鄉資源差距的問題。此外,活動也促進了人與人的互動,當看到衛教活動收到小朋友這麼多的回饋,感受真的很棒。尤其是舞台前叔叔問大家:「早上忘記吃的藥,阿嬤能不能中午一起吃?」小朋友大聲的回答:「不可以~~~」時,我才真正理解到,透過這樣衛教結合公益的活動,真的可以為偏鄉帶來的改變。

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圖/風傳媒 提供)

與喜憨兒基金會 一起扭轉生命

喜憨兒基金會公共事務處組長陳淨意表示,以往安斯泰團隊來就會參與基金會的志工活動,很開心這次能攜手合作「送愛到部落」的計畫。

送愛到部落的活動對基金會而言意義甚大,因為它翻轉了大眾對於憨兒的想像,憨兒不僅能夠自立工作,還能透過自身專長幫助他人。以這次參加活動的憨兒廷廷為例,雖然不擅於表達,但她透過書寫表達很高興參加這次活動,看到偏鄉小朋友吃到自己製作、包裝的麵包,非常高興。

陳淨意認為,安斯泰來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過程中持續貢獻自己的專業,讓活動格外有意義。企業的專業開拓偏鄉孩子眼界,而憨兒克服先天障礙、找到自己一片天的精神,無疑可以多元化偏鄉孩子對未來的想像,也可鼓勵他們不要因為環境而受限自我發展。

藥廠落實CSR深耕教育 讓偏鄉孩子成為正確用藥小尖兵

(圖/風傳媒 提供)

未來,安斯泰來也會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弱勢族群、團體更多資源,也期望透過與弱勢團體的合作,提升民眾正確醫藥觀念、拓展大眾對於弱勢團體的想像,延續公益之餘也賦予其更多意義。

上一則 【蕃新聞】台灣普利司通前進偏鄉 開辦交通... 【蘋果日報】警政署邀22社福團體合辦園遊...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