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晚報】房東趕、居民排斥…社福機構無殼的辛酸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晚報】房東趕、居民排斥…社福機構無殼的辛酸

兒盟購置辦公室引起討論,其他社福團體也為辦公處所苦惱。

唐氏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周美汝說,之前辦公室都是用租的,隔了很多年才買了一間在新北市三重的辦公室,大約30坪。由於租屋會遇到房租到期的問題,然後房東就會要求漲租金,最後只好被迫搬家。但要尋找一個地點、坪數、鄰里都歡迎的合適地點並不容易,常常要花上一、二年的時間,為服務能夠持續推動而不間斷。

「若能不搬家,我們都盡量不搬」,周美汝表示,基金會每年募得的善款,幾乎全用於服務孩子,若有餘款,即使要買房,第一優先考量服務個案的需求,辦公室雖也有需求,但應列為次要選項,因為會務的推展、服務的永續,都需要有個穩定的基地作後盾。

伊甸基金會表示,在相關資產使用處理上,會依服務需求及會務發展規畫運用,並經獨立委員會及董事會審查同意後執行;在責信上,則除了有內部監察機制、董事會監督,也有會計師查核,相關財務報表並會在官網上公開,供民眾檢視。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辦公室很多地方都有,依不同的服務樣態,有政府委辦跟自辦服務,所以有公辦民營、有租的、有捐贈,也有自購的,自購的部分則是依服務的需求做規畫。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在台北沒有購置任何房產,因為房價太高。在高雄的總會據點,因為照顧的憨兒較多,常面臨房東不肯租給他們,在這樣的考量下,為了憨兒在高雄購置房子,未來也會作為長照使用。

上一則 【經濟日報】兒盟購屋惹議 其他社團怎麼做... 【TVBS新聞網】親揭喜憨兒餐廳暖心服務...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