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報】社工採薪資制 NPO:補助要到位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報】社工採薪資制 NPO:補助要到位

社工採薪資制 NPO:補助要到位

中央拍板保護性社工明年可進行加薪,新北決議非保護性社工也納入加薪行列。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衛福部針對全台「社工薪資制度化」拍板定案,明年元旦上路,多數非營利組織(NPO)樂觀其成,但未來人事成本增加,考驗組織財務規劃能力,也是一大隱憂。北市各大NPO呼籲政府補助要到位,避免幫社工加薪淪為口號。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表示,過去社工長期低薪、低成就感,目前基金會全會有400位正職社工,如果可以藉由政府政策明訂薪資,調整加薪級距,樂觀其成。

何天元坦言,新制上路,不造成組織財務壓力「是不可能的」,在相關配套措施上,除政府委託案、補助案之外,希望其他專案服務型態的社工,也能參照衛福部社工薪資補助標準同步補助,對非營利組織較有幫助,希望補助能到位,社工在第一線才能真正受惠。

喜憨兒福利基金會公事處處長胡毓芳說,有好的薪資才能吸引專業人才投入,過往第一線社工員女多男少,就是因社工薪水難養家,對新制樂觀其成,但她坦言,未來組織須更重視財務規劃。

第一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表示會配合政策,但希望政府「預算要給足」,在發包標案時寫清楚。

上一則 【自由時報】憨兒調手搖飲、製手繪紅包 職... 【中時娛樂快樂雙周】Premier暨喜憨...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