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報】疫情衝擊募款 公益團體叫苦 新北家扶主動出擊 到企業募款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報】疫情衝擊募款 公益團體叫苦 新北家扶主動出擊 到企業募款

疫情衝擊募款 公益團體叫苦 新北家扶主動出擊 到企業募款

新北家扶辦活動募款情況欠佳,計畫主動向企業團體出擊。 圖/家扶提供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公益團體募款,新北家扶中心近期辦活動,僅募到7千多元,創歷史新低。宜蘭家扶中心發現,最近走進家扶捐款的人少了三分之一,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也有捐款人暫停捐款和送物資。此外,不少基金會、團體暫停或延後舉辦活動,募款更難。

公益團體大多透過活動募款,受疫情影響,參與活動民眾明顯減少。新北家扶表示,過年後辦活動僅募7千多元,以前至少上萬元,最高還曾有3萬元,新北扶助家庭約2100戶、4000名弱勢兒少,每年要1千萬經費,往年此時已募款200萬到300萬元,今年迄今只有100萬多一些。

「疫情未解除,很多人不想到人多的地方。」新北家扶計畫主動出擊,到企業團體、公家機關募款,盼開學前能募到足額費用。

創世板橋分院表示,原預計舉辦的募款活動等被迫暫停或延後,影響程度還難以評估,只盼疫情盡快趨緩。華山基金會3月將辦募款活動,也擔心受疫情影響。

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長蘇鈺惠說,最近已接到捐款人表示要暫停捐款,另外原本每天都有好心人到院內捐物資,近期甚至一整天都沒人;院內照顧物資還算足夠,卻缺少75%濃度的酒精、含氯清潔劑,盼熱心民眾捐贈。

宜蘭家扶中心情況也一樣,最近走進家扶捐款的民眾少了三分之一,主任許孟爵表示,到3月初的室內活動已延後或取消。

至於花蓮家扶中心,盡量選擇戶外開放空間辦活動,目前助學金仍缺少200萬元,只好多宣導線上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表示,2月大型募款活動都延期,助學金仍有近千萬元缺口。

喜憨兒基金會所開設的喜憨兒餐廳業績也受影響。基金會公務處處長胡玉芳表示,疫情延燒後,「喜憨兒ENJOY台北餐廳」市府店營業額衰退2成,來客量變少,餐盒訂單也變少,公司行號開會、辦活動很多都取消,甚至連婚宴都延期。

為了防疫,胡玉芳表示,同仁一定要量體溫才可以打卡上班,確實做好手部消毒,客人用完餐一定會用酒精擦桌子,能做的盡量做。

上一則 【聯合報】長者請教怎洗手 柯文哲:我當醫... 【MSN新聞】吃甜甜過好年!憨兒師傅來拜...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