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台灣新生報】喜憨兒基金會推動「社區作業設施」 助憨兒獲得自信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新生報】喜憨兒基金會推動「社區作業設施」 助憨兒獲得自信

喜憨兒基金會推動多年的「社區作業設施」服務,是一種介於庇護工場與日托機構的服務模式,讓能力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又不想被安置在照顧機構內的憨兒們,有更好的選擇;社區作業設施的作業內容有烘焙、門市餐飲、園藝、折紙盒、黏貼包裝等,作業同時也規劃體適能、社區適應、休閒活動等課程,培養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及自我倡議等能力。

喜憨兒鳳山站是以「烘焙品的製作包裝」為主要的作業內容,提供憨兒們每周二十小時的作業活動,而在支持其作業的過程中,設法簡化各項作業流程,讓憨兒們能夠在作業項目中找到可勝任的工作,創造出更多成就感。雖然憨兒們的進步緩慢,但如龜兔賽跑的結局一樣,最後完成的是那隻緩慢卻堅持的烏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協助憨兒們順利完成各項作業,社工老師還需要依照學員個別的障礙狀況,設計專屬的輔助工具,有切出等寬麵糰的神奇墊板、數單包餅乾的定數分格盒以及貼標對準的木製框,這些輔具總在重要時刻助憨兒一臂之力!

基金會每年需要一千五百萬元的經費推動憨兒照顧服務,即日起單筆捐款一千八百元或每月三百元(持續一年),就可獲得來自日本「戽斗星球」特別為喜憨兒設計的【戽相喜歡】抱枕一只;單筆捐款三千六百元或每月五百元(持續一年),再多加送【戽相喜歡】摺疊旅行袋一個。詳情請洽喜憨兒基金會活動官網查詢。

 

上一則 【台灣好報】社區作業設施推動有成 喜憨兒... 【經濟日報】永豐金證推動ESG投資 要當...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