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時】效法最強業配王 黃珊珊樂推庇護工場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時】效法最強業配王 黃珊珊樂推庇護工場

效法最強業配王 黃珊珊樂推庇護工場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27日舉行記者會,推銷勞動局長期輔導補助的「庇護工場」,所產出的用品,希望企業能支持身障者、喜憨兒就業。(張穎齊攝)

連續44天未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當起「最強業配王」,到各地推銷特產,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效法陳,推銷勞動局長期輔導補助的「庇護工場」,所產出的用品,希望企業能支持身障者、喜憨兒就業,並稱陳時中若願到台北行銷,當然歡迎。

黃珊珊笑說,她沒辦法做業配,但庇護工場都自給自足,受到疫情影響,商家和庇護工廠都雪上加霜,沒有和誰拚場、比較的意思,都希望幫忙促銷,像她家過有人生日,一定訂喜憨兒做的蛋糕,或去陽光洗車店,這都變成生活中的習慣,雖沒時間常捐錢,但能幫他們買就幫,他們要的是尊重、不是補助。

黃說,喜憨兒希望憑一己之力來賺到錢,並非長期拿補助,需要的是工作上的快樂與尊嚴,這對他們幫助更大,同樣是買蛋糕,她去庇護工廠買就特別快樂,市府還有2台行動專車,蛋糕可客製化、配合寫上公司logo,幫助身障朋友。

她也說,中南部比較需要陳時中,且陳長期在北市,北市的觀光景點,國人都很清楚,若陳要來北市行銷,當然歡迎,北市受到國際觀光客減少的影響大,中南部則是受國民旅遊減少影響大。
勞動局表示,北市有43家庇護工場,數量居全國之冠,提供近600個工作機會給無法到一般就業市場工作的身心障礙者,此次疫情衝擊本就經營不易的庇護工場,如西點烘焙業、零售服務業的喜憨兒庇護工場、糕菲庇護工場、愛不囉嗦庇護工場等,銷售是直線下滑,沒喜餅禮盒、也沒婚禮小物的訂單。

庇護洗車中心及加油站的營業額也都驟減,如地熱谷庇護工場,只剩下員工顧店,部分醫院設立的庇護工場,如聯合醫院、榮總、馬偕醫院等,更因防疫的出入管制,消費人數銳減。勞動局統計,1至3月的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較,整體下降892萬餘元,其中有13家庇護工場營業額下降幅度達到20%以上,身障員工擔憂會倒店。

勞動局呼籲,希望企業能支持身障者就業,在零確診的樂觀發展下,一起衝一波庇護工場買氣,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有庇護工場,包括加油、洗車、洗衣、便利商店零售、蛋捲、手工香皂、養生饅頭、咖啡、西點麵包,應有盡有,今年更有2部行銷專車上路,希望各企業動邀約展售,將商品帶入企業,鼓勵員工團購,或由企業購買贈送顧客或做員工福利。

上一則 【中時電子報】陶作坊攜手喜憨兒基金會 推... 【聯合報】新北在地媒體購買禮盒 振興庇護...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