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央社】一份消費二份鼓勵 金峰挺憨兒共譜美好中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央社】一份消費二份鼓勵 金峰挺憨兒共譜美好中秋

中央通訊社 2014.7.29


喜憨兒基金會與台東金峰鄉合作推出月餅禮盒


憨兒教貴賓們做月餅


各式月餅禮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729 17:56:56)喜憨兒基金會與台東金峰鄉新興部落”友愛互挺”,共同推出結合洛神花茶包和洛神花蜜餞的憨兒月餅禮盒及小米等農特產品各式中秋好禮!今(29)日在台北太平洋商務會館舉辦記者招待會,行政院重建會主任秘書張恒裕、喜憨兒執行董事蘇國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與金峰鄉夏壢慶課長及新興產銷班代表等都出席,向各界推薦這份充滿熱情加愛心的好吃月餅。
重建會張恒裕主秘指出,台東縣金峰鄉於98年莫拉克颱風遭受重大損害,在行政院重建會的協助下,嘉蘭村永久屋於101年4月全數落成,共興建105間,安置約300多人,受災民眾得到妥善的安置,是「離災不離村」的典範。重建這幾年,金峰鄉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給予精神上與物質上很大的鼓勵與支持。其中最特別的是,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一群朋友(憨兒),帶著愛心及雙手製作的烘焙食物送愛到部落。
張主秘進一步指出,金峰鄉這幾年致力推廣行銷在地特色農特產(小米、洛神花),協助在地小農及產銷班推廣行銷,但受限於地理位置與經濟資源,行銷通路仍然有限。今年中秋節,兩個不同領域的單位共同攜手合作,以愛為出發點,推出「友愛相挺」中秋節禮盒,憨兒親手做的餅乾、月餅,加上原鄉農特產品,這樣的產品組合,期能透過基金會的行銷通路,能讓更多的人支持喜憨兒及原鄉農業。
蘇國禎執行董事說明,喜憨兒基金會創立二十年來,致力為心智障礙者提供工作訓練服務,目前憨兒們考上門市及烘焙國家證照共有48張。考上的憨兒們對於自己的專業也更有自信!記者會中現身的憨兒師傅昂昂,是多重中度障礙的庇護員工,今年32歲,在場內擔任西點部助手,從蛋糕裝飾、餅乾備料、清潔等工作從頭學起。昂昂因為工作表現優秀,不但考上國家烘焙丙級證照,今年更獲得〝新北市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而每年中秋節,憨兒們都期待滿滿的訂單,將平日所學大展身手!
他強調,部落的孩子吃得到美味的月餅和麵包,也讓憨兒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一份消費二份鼓勵,希望消費者多多支持,讓憨兒烘焙產品的銷售量能年年成長。
金峰鄉夏壢慶課長指出,金峰為一原住民鄉,全鄉3仟多人,約八成的鄉民以務農為生,所種植之農作物主要以洛神花及小米為大宗。八八風災重創金峰鄉,共有120戶房屋遭洪水沖走、近50公頃農地流失或遭埋没。重建期間,喜憨兒”送愛到部落”活動,這份愛心,部落族人至今仍惦記在心中無法忘懷。
「喜歡你 看見愛 金峰挺憨兒共譜美好中秋」活動,讓金峰鄉公所推廣行銷在地農特產邁進了一大步。未來,金峰鄉的農特產洛神花及小米,能透過基金會的烘焙技術開發出新的產品,也在基金會的行銷通路販售供消費者選購,讓更多的人支持憨兒及原鄉農業。
訊息來源:重建會(http://88flood.www.gov.tw)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3220.aspx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3220.aspx#.U9iJRPmSzfI

上一則 【中時電子報】憨兒與部落互挺 共譜美好中... 【中國時報】瑤瑤獻愛喜憨兒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