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台灣醒報】愛心餐盒送偏鄉 憨兒自立自強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醒報】愛心餐盒送偏鄉 憨兒自立自強


3位雲海國小學生手拿著鼓棒,熱情地敲打著太鼓,為「一塊憨喜到部落」募款活動拉開序幕。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藉者喜憨兒親手製作的餐盒,送至偏鄉小朋友的手上,落實了愛心的傳遞。愛心大使孟耿如強調,餐盒的製作展現了喜憨兒能夠自立自強的能力。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5日舉辦「一塊憨喜到部落」記者會,蕭淑珍表示,希望在製作餐盒的同時,有助於憨兒們的練習,在88風災後,基金會發現到部落的孩子很需要跟社會有更多的接軌,7年來總共送餐盒到600多所國小,能讓社會關懷進入部落,「麵包對憨兒是機會,也是走向自立的機會,餐盒對偏鄉孩童也是一種幫助。」
愛心大使孟耿如更為募款活動繪製畫作〈送愛阿如〉,她表示,送愛計畫讓她看見了喜憨兒認真學習的心,偏鄉學童樂觀開朗的精神與社會大眾的關懷,讓更多朋友發現喜憨兒的無限可能。她強調,希望藉由〈送愛阿如〉的分享,用正面的力量讓愛更融洽。
孟耿如表示,只要捐款1200元,就可以幫助一位偏鄉學童一年的愛心餐盒,同時也為憨兒自力更生的明天加油打氣,啟動善的循環,讓愛無限傳遞。
2009年時,基金會照顧的憨兒孩子只有200個,現在已經有800個,因為穩定持續的工作,讓憨兒們可以自立自強。蕭淑珍表示,目前全國考上門市及烘焙國家證照有82張,憨兒們若擁有工作技能,可協助改善家庭經濟,減少家長的心理負擔,也盼社會大眾能拋去憨兒的刻板印象。

上一則 【暖蘋果新聞】送愛到部落 藝人孟耿如擔任... 【台灣醒報】從小就有同理心 孟耿如捐光零...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