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新聞網】住進高雄天鵝堡 56歲憨兒學會做家務了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新聞網】住進高雄天鵝堡 56歲憨兒學會做家務了

聯合新聞網_天鵝堡

小愛在天鵝堡學會洗衣服與摺衣服,基本的生活自理已不是問題。 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喜憨兒天鵝堡落成2年多,老憨兒人數持續上升,56歲「小愛」原本被家人捧在手心上,生活無法自理,入住天鵝堡之後學會洗衣服、摺衣服與洗碗盤等家務工作,日益年邁的雙親放心,3位姊姊更欣慰不已。

喜憨兒基金會在旗山嶺口興建天鵝堡照顧中心,提供心智障礙者全日型住宿與日間托育,讓老憨兒可以安養餘生。目前人數已有60人,小愛是進步非常明顯的一位老憨兒。教保人員說,小愛與家人同住,年邁雙親與3個姐姐萬分疼愛,生活大小事無須動手,溺愛下導致她過度依賴家人,也常出言頂撞家人。

入住天鵝堡之後,小愛融入團體生活,在眾人鼓勵下學習家務,這些改變讓家人好感動。

上一則 【大成報】捐助天鵝堡 鞏固憨兒自立生活的... 【台灣時報】蘋果劇團攜手喜憨兒演出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