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電子報】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電子報】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喜憨兒基金會昨天前往屏東春日古華國小,分送全校小朋友愛心餐盒,今年擔任該基金會的送愛大使「孟耿如」不僅為基金會設計紀念品圖騰,也和憨兒小珊及部落學生聯手化身焙烘小廚娘,完成獨一無二的「阿如蛋糕」!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偏鄉學童興奮比出照相手勢。(記者陳彥廷攝)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孟耿如送愛到偏鄉,希望能向社會募得更多學童的餐盒。(記者陳彥廷攝)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孟耿如送愛到偏鄉。(記者陳彥廷攝)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孟耿如送愛到偏鄉,一有空檔就受到小朋友的包圍。(記者陳彥廷攝)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孟耿如送愛到屏東偏鄉春日。(記者陳彥廷攝)

抓到了!「野生李淘淘」到偏鄉 學童樂陶陶

孟耿如化身廚娘,指導製作餐糕。(記者陳彥廷攝)

「阿如姐姐好漂亮!」孟耿如抵古華國小,學童看到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李淘淘」活生生從劇中走出,現身學校廣場,氣氛瞬間沸騰,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先擊打非洲鼓點燃春日熱情,四年級同學則高唱排灣族古調,邀請社會處長劉美淑、鄉長柯自強、縣議員陳昭忠等來賓共舞,傳遞部落幸福感受。

孟耿如還化身廚娘,指導學生作蛋糕,只見孟耿如攜手和小珊將6吋的海綿蛋糕一層層灑上果乾與香甜奶油,再用彩色糖霜妝點美麗童趣,許多偏鄉的小朋友更是第一次自製蛋糕,興奮和快樂的笑聲在活動中心迴盪,最後由孟耿如選出優勝者,孟耿如親自致贈她所繪的「送愛圖騰」紀念運動水壺給小朋友,而一般民眾只要贊助偏鄉學童餐盒,也能獲得。

「自己也是第一次做蛋糕!」孟耿如笑稱,社工系畢業的她,到偏鄉服務並不陌生,但是做蛋糕卻還是頭一遭,還好媽媽很會烘焙,從小耳濡目染;擅長手繪的她。以「送愛阿如」為發想繪製圖騰,圖騰的數個愛心象徵社會大眾對憨兒的愛,昨天將水壺贈予蛋糕製作優選的小朋友,她說,很開心到部落,與憨兒一起將餐盒送到小朋友手中。

上一則 【自由電子報】喜憨兒園藝DIY 手做早午... 【台灣好報】喜憨兒蛋糕教室深入校園 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