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社福機構工讀計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願意付出,就是擁有】與勤勞基金會攜手合作-「社福機構工讀計畫」

尚禮社區照顧中心參與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透過勤勞基金會媒合熱血大學生加入。

謝謝采倪這四個月陪伴尚禮中心的憨兒們運動、休閒及協助中心相關行政事務,讓中心的運作更順暢唷!

工讀機構:高雄市尚禮社區照顧中心
工讀日期:108年03月~108年06月
工讀生:江采倪
工讀心得分享:

時間過得很快,四個月的工讀也差不多到了結尾,在這四個月中,透過實際與學員們的相處。讓我能更了解實際上特殊生的特質,而不只是冷冰冰的課本知識。
在工讀的期間,受了主任、社工及很多老師們的幫助,從一開始的認識環境,對於學員特質的介紹,讓我能更快速地熟悉工作場所,接著也教導了我很多實務上的技能,像是餵水、做餅乾、推輪椅等,這些雖然在學校都有學過,但是卻只是看過理論,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讓我發現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從老師們對於學生的教學方式,可以發現其實每位老師的態度與處理方式不盡相同,有些是採用較嚴肅的方式、有些則是很溫柔,但這些都有個共通點就是,語氣都很堅定,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若講話的時候游移不定,學員也會感受得到,也會讓學員無所適從,而這些老師都有一種讓人安定的特質,讓學生可以相信並且依照指令施行,從訓練他們的基本生活能力,到訓練他們的工作技能,可以看出老師們的專業與有耐心,一步一步地,引導著這些學員們,讓他們能在生活自理能力,得以越來越順利。
雖然短時間內,可能會覺得每次都在教學員們相同的東西不斷地重複,但長期看下來,其實是真的看得出他們的進步的,從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到能依照老師的指令作出相應的行為,真的很感動也很不容易。
我覺得能有這個工讀經驗真的很難能可貴,很謝謝基金會、主任給我這個機會,也很謝謝主任跟老師不吝惜地與我分享、教導我、以及對於我的照顧,讓我獲得了滿滿的經驗與回憶。相信在未來,我也會很願意往特殊教育的方向走,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這樣一個散發溫暖幫助別人的人。

高雄尚禮照顧中心 2019年上半年工讀照片2

#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

勤勞基金會官網: www.prodiligence.org.tw

勤勞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diligencefoundation/
上一則 得獎名單✪美力傳愛 用心手護-克... momo X 喜憨兒 母親節送愛【幸福領...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