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天鵝堡
天鵝堡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天鵝堡 » 憨喜農場 » 戶外教學/生命教育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戶外教學/生命教育

植物在成熟過程與生命循環中提供了許多園藝工作和相關活動,能夠刺激思考,勞動身體,並且促進我們去察覺充滿生命的外在環境。人和園藝的關係可分為三大類:一、相互作用( interaction ),人與植物之間兩者關係互動;二、行動( action ),人會去主動照顧植物;三、反饋( reaction ),人會因為植物的氣味、顏色、型態、觸感等而被動的產生反應。我們希望來到憨喜農場體驗的賓客,能暫時拋棄城市的包袱,赤著腳、沾著土、流著汗,一起來享受這塊土地的生命力。

每年梅雨季的前後,是在土中蟄伏已久的獨角仙大爆發的時節,光臘森林內有著獨角仙最愛吸食的光臘樹液;還有每天上演著爭風吃醋的戲碼,為的就是要在短暫的生命裡孕育下一代。希望大小朋友在觀察自然生態的同時,可以利用自然素材來製作專屬的生物標本回家紀念,讓農場內的住民們可以快樂生活。

參訪前請填妥「課程報名表」,依申請表上說明之聯絡方式,聯繫本機構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