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勇於嘗試新挑戰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勇於嘗試新挑戰

    發佈日期:2021.03.18

    故事內容:

喜憨兒土城餐坊在2020年7月開始代工生產饅頭,在這轉變營業模式的過程,對於小淳是個新挑戰。小淳是一位典型的自閉症孩子,有情緒行為困擾及語言溝通困難,但工作學習能力佳,有良好的記憶力,對於工作流程的教導,都可以確實地去執行。

由於營運模式的改變,大家都需要重新學習新的工作技能,小淳很努力跟著老師學習揉麵團、桿麵團等等的饅頭製作;小淳認真學習,雖然緩慢但每天都有進步,現在已成為老師的小助手。製作過程雖然辛苦,饅頭出爐後看到小淳開心的樣子,這是完成一項工作後滿足的表情。除了代工以外,門市現場也會做販售,老師會教導小淳饅頭推銷話術: 「這是我們手工製作的饅頭,營養又健康!」一句簡單的話,背後隱藏的是憨兒們努力練習的成果,現在的小淳,已經是土城店厲害的饅頭小師傅。

小淳以他真誠服務的心,在內場除了製作饅頭外,也會和客人做推銷,讓更多人認識庇護工場,進而肯定憨兒們在工作上的表現,在消費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憨兒們的貼心與溫暖。(就服員/楊謹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