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愛與支持使人無懼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愛與支持使人無懼

    發佈日期:2021.03.18

    故事內容:

「姊姊你好!」總是充滿活力又笑口常開的樣子,是我對浩浩的第一印象,也常常感染到他純真的笑容。而浩浩的身後,永遠有支持他、給予他力量的媽媽。記得在跟浩浩討論對於未來工作的憧憬時,媽媽總是溫柔的聽著,只希望有一個職場能讓浩浩學習,並發揮自己的價值。

過去浩浩有長時間穩定的工作經驗,在職場生活中也曾有過挫敗的過程與受傷的時候。但是浩浩將這些經驗化為養分,勇敢迎接每一個未知的挑戰。根據浩浩對於餐飲業的熱忱,協助他媒合了南洋餐廳的服務生工作,負責分類、清潔碗盤,以及送餐收桌,厲害的浩浩還能為客戶帶位、介紹店內的每道餐點!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及緊張,到現在眼神裡滿是自信。

在輔導就業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浩浩的熱忱與工作態度,工作帶給人成就感與自我認同,在浩浩身上展現無遺。在這份工作上,浩浩的努力學習、親人的愛與陪伴、雇主的友善與支持、同事的包容與協助、社會大眾的鼓勵、就業服務的居中協助,每個人事物環環相扣,也因為這些力量的相輔相成,才能讓每一位身心障礙者在社區順利的就業,真正的實現「有家、有工作、有朋友」!

從了解浩浩的過往生活、家庭及工作經歷,到後來修改履歷內容、進行面試演練,開發工作,向職場說明就服員的角色及浩浩的特質,最後順利錄取,在職場上共同學習工作項目,與每一位同仁建立關係。這是每一位支持性就服員的服務過程,而有時我們也會不斷被拒絕,無法順利媒合上工作。此次浩浩的就業過程是順利美好的,而我始終堅信這絕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而是需要每個角色的支持。期望這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循環的力量,能夠持續發揮影響力,甚至成為我們日常的生活,在每個人心裡播下種子,有一天能夠發芽茁壯。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