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從抗拒到喜歡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從抗拒到喜歡

    發佈日期:2021.11.24

    故事內容:

熱愛游泳、喜歡吃美食的小穎因爲疫情關係,從學校畢業後被迫待在家好一陣子,逐漸的也失去外出的動機與意願,記得與小穎在松山工坊的第一次見面,他緊抓著媽媽的手、神情緊張,對於陌生的人事物感到相當焦慮,對於媽媽以外的人說的話都無法接受,最後忍不住大吼大叫想趕快回家,讓媽媽與工作人員都感到相當擔憂。

為了讓小穎順利銜接服務,媽媽與松山工坊共同合作、構思策略,以漸進的方式,由媽媽陪同小穎參與半天活動,讓小穎有安全感。一開始他會安靜坐在團體裡觀察同儕們做些什麼,到後來小穎能一週來兩天以上,開始願意動手與同儕一起練習折紙盒、跳健康操,並在自主會議發言,媽媽也開始提早離開,讓小穎嘗試獨自走進工坊參與活動課程,現在的小穎能夠每天自己準時搭公車到工坊,主動參與所有課程活動、樂於擔任小幫手,也結交許多新朋友,每天回家都有好多新發現想與家人說。媽媽也分享,自從小穎來工坊後,不安的情緒變得穩定、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還立志拿到獎勵金之後要請家人吃飯,令家人相當感動,能有這麼大的轉變真的很不容易,誠心感謝工坊與家屬的通力合作,讓小穎恢復快樂的樣子。(松山工坊教保員 / 陳詩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