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聯合報】疫關難過 社福捐款幾腰斬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報】疫關難過 社福捐款幾腰斬

國內疫情嚴峻,不只餐飲、觀光業蕭條,好不容易撐過了去年疫情難關的社福團體,自五月疫情升溫後,捐款狀況急轉直下。根據愛盲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統計,從雙北進入三級防疫警戒起,捐款呈現斷崖式下降,短短兩周降幅逼近五成,庇護工場商品也因為企業活動、婚宴取消,出現大量退訂潮。

愛盲基金會指出,目前全台愛盲視障服務處課程皆暫停,三間愛盲護康按摩會館也停業,衝擊全台近六萬名視障者、上百萬名低視能者的生計與生活,再加上視障者外出因看不到實聯制QR碼,也不便手寫資料,民眾顧忌社交距離,婉拒對視障者的求援等,防疫生活可說是困難重重。

喜憨兒基金會總公益行銷部總監胡玉芳則說,從雙北進入三級警界後,這兩周捐款幾盡腰斬;加上企業活動、婚宴紛紛取消、延期,庇護工場訂單遭取消的金額已多達一百萬元。

育成基金會表示,近期陸續收到定期捐款者取消捐款,捐款驟降剩三分之一,再加上疫情爆發後,民眾減少出門消費,烘焙、餐飲、洗車等庇護工場生意也剩三分之一左右;伊甸基金會也說,近兩周的捐款狀況明顯下滑。

由於去年有團體期盼政府針對社福團體紓困,喜憨兒、育成基金會則認為,目前疫情狀況不明朗,現階段希望能優先保護庇護工場員工安全,較欠缺自我保護意識的員工,已請他們留待家中,避免外出。胡玉芳說,希望政府能將身障者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上一則 【中時新聞網】疫情嚴峻端午活動取消 新北... 【經濟日報】樂食刻料理餐組 防疫在家享美...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