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另一隻支撐身心障礙家庭的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另一隻支撐身心障礙家庭的手

另一隻支撐身心障礙家庭的手

另一隻支撐身心障礙家庭的手

喜憨兒基金會辦理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以因應身障者家庭突發狀況或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機會,服務內容以提供安全照顧為主,其他經評估確有實際需要,得協助膳食、身障者個人清潔工作、陪同就醫、陪同從事休閒活動等。4月14日舉辦了表揚大會,表揚12名服務績優的照顧服務員,以獎勵並慰勞辛苦的照顧服務員。

阿芳姊是本次獲最佳勤勞獎的照顧服務員,她投入此工作已19年,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患有貓哭症的孩子-萱萱,萱萱從小常不分日夜地哭,加上併發的心臟病,萱萱的媽媽時常得帶著她往醫院跑,一去就得待上一整天,媽媽隨時處於備戰狀態,長期疲勞轟炸和緊繃的情緒已經快壓垮這個家庭。萱萱的媽媽申請臨時服務而認識了阿芳姊,起初還擔心萱萱的貓哭症、需限制飲水以免肺積水等不易照顧,但阿芳姊不嫌辛苦,細心照顧,也給萱萱的媽媽情緒支持,讓她能放心卸下肩上的重擔,好好休息。

感謝照顧服務員長期的支持和陪伴,讓許多身心障礙者家庭在長期照顧這條路上,獲得一些喘息的空間。

上一則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在... 喜憨兒台北麵膳坊 營業公告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