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聯絡我們
  1 / 2 / 3 / 4 /  
 
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加上醫藥進步,憨兒的壽命也愈來愈長。然而一般人35歲尚是青壯年,但憨兒在相同年紀已出現老化現象;45歲時,身體功能急遽退化並出現病痛。同時憨兒父母衰老凋零,本身也因健康的退化,更難以承擔照顧憨兒的工作。憨兒與父母雙老的問題,延伸出迫切的照顧需求,成為我們非得重視的議題。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至今18年的時間,伴著這群孩子走過這麼多年,看著他們在工作訓練中自信成長,也看著他們隨時間更迭邁向衰老。為了提供憨兒終生照顧的服務,減輕憨兒家庭的身心負荷,喜憨兒基金會在高雄旗山鎮嶺口興建老憨兒安養照顧機構,預計於2012年底竣工,2013年起陸續展開全日型住宿服務、日間托育、生活輔導、健康管理、復健等服務。提供憨兒們在父母無力照顧時的一個家,給予其最妥適、有力的支持。
 
 
本服務一年經費總需求為1,600萬元,主要為了讓老憨兒在機構中滿足老年階段的服務需求,結合護理、復健、特教、心理輔導、生活照顧與支持、園藝療育等專業服務的提供,以全天候暨全方位的多元服務方式,滿足老憨兒身心陪伴與照顧需求!!
在機構經營上,各項的無障礙設施、消防安全設備與復健器材的維護及修繕經費負擔亦是一項龐大又無可縮減的必要支出,以確保憨兒居住安全與復健品質,期待減緩憨兒老化,成就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