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夜空中閃耀的生命樹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夜空中閃耀的生命樹

    發佈日期:2019.09.18

    故事內容:

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多覺得中重度心智障礙者受限於認知能力,或許對於美的鑑賞力亦較弱,所以應該不易進行繪畫等藝術創作活動;然而,近期尚禮社區照顧中心進行的藝術課程卻打破多數人這樣的成見。

尚禮中心為了讓服務對象能有更豐富多元的休閒生活、體驗不同的美感經驗,特邀請專業老師來帶領一系列的藝術課程;幾次活動下來服務對象最終完成的作品,每每讓在場的工作人員讚嘆不已。

舉「夜空中的生命樹」這個作品來說,服務對象先模仿老師在黑色美術紙上畫出一棵樹的主幹,而後使用幾束綑綁在一起的棉花棒,分次沾上不同的壓克力顏料後,在樹幹上方做點狀的壓印形成色彩紛呈的樹葉。這樣簡單的技法,即使重度的服務對象皆可以參與,而其所完成的作品卻美得令人驚豔。然而就在眾人以為作品就此完成時,老師卻又再請服務對象裁剪自己與親愛的家人的照片,然後將照片黏貼在樹上喜歡的任何一個角落,至此,服務對象才算完成自己的「生命樹」。

當憨兒仰望暗黑的夜空時,會看見自己與家人因為血緣和愛而連結在一塊的生命樹,在天空中閃閃發光。(教保員 劉秀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