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歡慶20周年,非凡電視主播陪憨兒做餅乾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歡慶20周年,非凡電視主播陪憨兒做餅乾


非凡電視主播 洪婉蒨


今天(8/26)和非凡的主播明娟姊、小玉姊、怡君姊以及我的夥伴祝華姊,到喜憨兒烘焙坊做公益餅乾,除了很榮幸能夠跟前輩們一起到外面,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更因為能夠因此有了和喜憨兒接觸的機會,感到開心。

出發前,小玉姊很貼心的給了我們,現場會出現的小天使助教相關背景資料,開始勾勒些對他們的想像。⋯⋯

一到現場,他們真的像天使般,在門口迎接我們,有的興奮的伸出手,和我們擊掌;有的則害羞的注視地上,不敢將頭抬起來,但隱約透過眼珠不停轉動,能感受到他們的情緒激動。

主任先聚集大家,示範做餅乾的步驟,邊下指令,旁邊的小天使各個分工明確,高壯的負責軟化奶油,年紀稍長的負責適時加入麵粉,細心的則聽主任指令,分三階段加入蛋,其他人也圍繞一塊兒,沒有閒著。有的幫忙把掉到桌上的麵粉糰,丟回去盆子裡,有的貼心的協助揉麵糰的人,扶好盆子不亂動,我當下內心浮上兩個字-「執著」,想要把一件事情好好完成,沒有爭先恐後,沒有一分高下,就只專注在眼前的未完成品,合力製作。這是我今天的第一份感動。

接著開始分組帶開製作,我們這組的天使助教是「小賢」和「阿忠」,因為我和祝華姊都是第一次做,顯得手忙腳亂,光是一開始的軟化奶油,和揉麵粉,就費了我們好大功夫,我好奇為什麼我揉出來的,表面看來都有點粗糙(不光滑、有點裂痕),一問才知道,原來關鍵在「手的溫度」!我們摸摸「小賢」的手,才發現真的好溫暖!當下她靦腆的笑了,那個笑容到現在都還在我的腦海裡,持續溫暖我的心。這是我今天的第二份感動。

第三份感動,是在成品出爐的時刻!我和祝華姊衝去看,覺得好不可思議,(因為很怕做出來不如預期),沒想到超有FU(自吹自擂一下),我們呼喊了兩位助教一起過來分享喜悅,結果當我抬頭那瞬間,看著「阿忠」朝我們跳躍式的跑來,激動在內心再度竄上來!天啊!純真的感動,原來就這麼簡單。

上一則 喜憨兒創作料理暫停營業公告 摩根用心公益路跑 一人一手印提撥10元捐...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