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新竹縣長夫人偕同喜憨兒 中秋送愛『身』入部落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新竹縣長夫人偕同喜憨兒 中秋送愛『身』入部落


 
                                         公事組專員   葉嘉民

     艷陽高照的九月天,9月11日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女士帶領著新竹縣政府同仁,包括原民處范萬炎處長、家畜疾病防治所彭泰康所長、尖石鄉國民黨主委以及基金會的夥伴們,一同深入離泰雅族祖靈最近的地方—錦路部落,『開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被稱為黑色部落,果真名不虛傳。』第一次參加送愛到部落活動的社工員張燕青不得不讚嘆,能在這邊生活的族人。

    『喜憨兒的禮盒要放哪裡?』穿著休閒服及球鞋的縣長夫人,一邊和部落居民打招呼,一邊跟著大家把物資就定位,這次除了平常配送的白米之外,又多了喜憨兒基金會推動了近五年的『送愛到部落』專案所募集的中秋月餅,錦路部落與其他部落相較起來,所受到的關注是較於缺乏的,這次有了大眾所募集的月餅,希望這份甜蜜蜜的愛,能夠讓部落的大家過個喜孜孜的中秋,縣長夫人也期望社會大眾如果行有餘力,多多幫助及協助這些大家看不見的角落。

     這次來領取物資的60幾位居民中,有一位高齡90幾歲的耆老,留著一頭白髮,雖然腳有些不方便拄著拐杖,從縣長夫人拿到喜憨兒的中秋禮盒,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用有點模糊的聲音說著泰雅族語的謝謝妳,『MaHuaiSu』,『姐姐,我可以跟他一起照相嗎?』從小就和外婆一起生活的憨兒阿暐開心的說要拿回去給其他憨兒欣賞,證明他有來到錦路部落。

    『從2008年以來,送愛到部落的活動已進入第五年,本會新竹分事務所主任顏鴻吉表示,對於參與這次特別的送愛經驗感到相當感動,尤其感謝縣長夫人的邀請,還讓我們享用到擁有原住民獨特風味的『鹹魚飯糰』,也特別感謝社會大眾集合這股力量,讓我們的憨兒及夥伴們,能有這個機會為這個社會的角落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心力,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一同送愛到部落。

上一則 喜憨兒送愛到新北市雲海國小 錒瑪科技捐... 1塊「讚」起來!和田原香攜手送愛到偏鄉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