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總理夫人訪喜憨兒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總理夫人訪喜憨兒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總理夫人(Sra. Dra. Laura Maria Pósser Trigueiros da Costa)與該國駐華大使夫人莎蒂於102年11月18日蒞臨喜憨兒烘焙屋進行公益交流。外交部人員表示,總理夫人長期致力於關懷聖多美普林西比婦女、幼童及弱勢族群等慈善公益事業,希望透過此次訪華期間進一步了解台灣推動照護弱勢團體現況,及非政府組織運作模式,所以特別安排喜憨兒參訪行程。

 喜憨兒基金會對來訪的總理夫人及大使夫人表示熱誠歡迎,本會公事部胡玉芳主任親自接待並與賓客們相談甚歡。兩位夫人並與烘焙屋的憨兒互動,體驗橄欖形餐包製作及摺吐司花。總理夫人表示;她的親友中有心智障礙者,對於喜憨兒以門市為平台,提供憨兒工作技能訓練,有系統性的規劃,讓憨兒能成為有成就的人,給予極高度的稱許與肯定,對於此次的參訪,不虛此行。

胡主任更進一步說明,喜憨兒致力為心智障礙者提供工作訓練服務,目前全國考上門市及烘焙國家證照共有34張。基金會特別針對國家證照考試舉辦”特訓班”,每週一堂課的密集訓練,提供對烘焙有興趣的憨兒們一個學習專業技能的機會,並在課程結束後,全力協助憨兒學員完成執照考試。每年在喜憨兒烘焙屋或庇護工場接受訓練的憨兒超過600位,1年發出憨兒員工薪水達3,000萬元。

愷愷,今年20歲,喜憨兒工作近3年。經歷喜憨兒不同烘焙屋門市的歷練,活潑反應快的愷愷去年七月拿到門市丙級國家證照。今年十一月剛拿到烘焙丙級證照,客人們特別到烘焙屋為他加油打氣,考上後,愷愷表示希望未來能與師傅好好學習製作麵包,用他親手烘烤出的麵包感謝大家!

最後,胡主任感性的表示,憨兒擁有工作技能,可幫助家庭經濟的改善,也減少家長的心理負擔,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是幫助憨兒進步的最大動力,希望這樣的動力能一直綿延。

 

上一則 喜憨兒天鵝堡年度藝文活動-童謠滾... 林叔叔說故事~台糖長榮的週三最公益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