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與昭華教育基金會送愛到部落  幸福遍及全台1600位學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與昭華教育基金會送愛到部落  幸福遍及全台1600位學童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全台灣約有83,913位偏鄉兒童,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成長。喜憨兒基金會五年前開始,發起「83,913分之1的幸福約定,送愛到部落」計畫,為偏鄉學童募集愛心餐盒。昭華教育基金會認同喜憨兒基金會的想法,於感恩節前夕認捐1,600份的愛心餐盒,並於11/27與憨兒們親送餐盒至宜蘭南山國小。

    昭華教育基金會黃美華董事長親自帶隊,前往宜蘭部落山區的南山國小,與喜憨兒基金會一同直送愛與關懷給學童們。黃董事長感性地表示:「身為昭華的董事長,能來到這裡見到各位可愛的同學,一起提前歡度感恩節,心情非常開心!當我們把一個個憨兒師傅們用心製作的餐盒,從台北運送到這裡時,我深深地相信,交到學童們手上的不僅僅是這愛心餐盒,更是溫暖的接力棒,除了能夠支持憨兒們更無憂無慮地工作與生活,也讓各位同學們學習感恩,懂得分享,點燃愛與希望!」

    喜憨兒基金會公事部胡玉芳主任說明,送愛到部落所關心的學童家庭,大多地處偏遠,沒有足夠的就業機會,不少父母都離鄉背井謀生,造成單親、隔代教養,學童回到家裡,很少有人能夠指導他們寫作業、生活教育等等,他們很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懷。憨兒小倩一大早就與其它2位憨兒同事,將送愛的餐盒準備好。25歲的小倩,來喜憨兒工作已經5年了,歷經門市服務到現在的工場包裝區工作,她知道因為工作表現良好,才可以一起去執行送愛任務,所以小倩顯得特別興奮!

    南山國小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下,海拔1165公尺高,是一所有著優良泰雅族文化的原住民學校。南山國小詹念峰校長感謝地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喜憨兒基金會以及昭華教育基金會的幫助,讓小朋友們不僅能填飽肚子、補充均衡營養,更能感受到滿心的溫暖!

 

胡玉芳表示,喜憨兒基金會希望藉由憨兒不受先天限制仍努力工作的精神,來鼓勵、溫暖弱勢學童的心,社會大眾的一份愛,讓憨兒有工作,讓學童有麵包吃,一份禮同時幫到兩個弱勢團體,讓愛雙倍的轉動。

 

上一則 好心有好報~居食屋和民現金券送給最有愛心... Hertz來台20周年感恩慶 捐贈善款... 下一則